美媒关注中国和习近平可能出事了(图)

发表:2022-09-26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3月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北京举行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期间喝水或喝药。他的面前与众不同地摆着两个茶杯,被外界猜测可能其中一个茶杯里是药,因为有关习近平健康出问题的传闻也不绝于耳。(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3月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北京举行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期间喝水或喝药。他的面前与众不同地摆着两个茶杯,被外界猜测可能其中一个茶杯里是药,因为有关习近平健康出问题的传闻也不绝于耳。(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6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最近几天关于中国和习近平政变传言或谣言在中国国内不断发酵,这也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关注,接受采访的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和美军将领布莱恩.霍尔特(Blaine Holt)都感觉中国最近发生的事情很不对劲,中国及其国家主席习近平很可能是出事了。

美国有影响力的电视媒体之一的Newxmax电视台在9月24日(周六)采访了远东事务专家及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Gordon Chang)博士,谈及关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遭遇政变或未遂政变的传闻,章家敦表示,哪里有“烟雾”表明哪里就可能有某种“火灾”。

在Newxmax的“周六议程”(Saturday Agenda)节目中,章家敦说:“有很多烟雾——这说明某处发生了火灾。我们认为实际上并没有发生政变;但在这一点上,共产党高层以及听党命令的人民解放军高层出现了一些极其令人不安的事态发展。所以说有些事情是非常不对劲的。”

章家敦告诉“周六议程”的主持人基尔梅妮.杜查特(Kilmeny Duchardt)说,政治谣言本身就是一场潜在的运动,如果不是为了阻止习近平获得第三个任期继续担任中共领导人的话,就是要给习近平如谚语所说的“一记重拳”。

章家敦说:“习近平已经监禁了三个人物,其中一些人被判处无期徒刑;这本身就扰乱了局势。但仅仅有人试图破坏政权的事实——我认为这确实是这些谣言的来源——说到这一点,(中共)政权本身正在经历动荡。”

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长、司法部长傅政华和江苏省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在9月22日被宣布判处死缓,中共公安部另一位原副部长孙立军在一天后的23日也被宣布判处死缓。此前有传言或谣言说这三人参与了刺杀习近平的策划及执行。

章家敦继续说:“他们(中共)将在下个月16日召开第20次全国(共产党)代表大会,那是习近平或者要得到或者得不到他的作为共和党总书记——换句话说,中国的统治者——的史无前例的第三个任期的地方。这意味着,我认为,我们看到一些高层人物,他们可以在那之前尝试给习近平一记重拳。”

章家敦认为,无论是谣言还是潜在的针对习近平的贬损运动,中国共产党都不会把他们内部正在发生的动荡分享出来。

他对主持人基尔梅妮.杜查特说:“是的,他们不会就此发表声明,那不是共产党的作风。基尔梅妮,我们在2015年看到了非常相似的情况,当时有报导说北京有装甲车。这些报导通常被(中共媒体)认为是不真实的;但是,你知道,共产党不会向中国人民承认它的不稳定,除非那是完全显而易见的,他们别无选择的话。我们真的还没有到那个阶段。”

不过,章家敦还说:“在过去的三天里,我们看到了一些非常不寻常的和异常的事件。”

在过去几天的系列推文中章家敦指出,中国发生的事情令人不安,包括大量取消航班、暂停进入北京的火车和巴士交通,以及据悉有一支长达80公里的解放军车队驶向北京。

在9月24日的一则推文中,章家敦说:“中国发生的意外事件就始于习近平从乌兹别克回来之后,他已经消失了好几天,这对他来说是不寻常的。在中共精英政治中极少有这么巧合的。”

Newsmax电视台在周日(9月25日)继续采访了已退役的美国空军准将布莱恩.霍尔特(Blaine Holt),霍尔特将军表示,尽管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他相信中国和习近平“出事了”。

霍尔特将军目前担任美国国驻北约(NATO)军事委员会军事代表团副军事代表,他在Newsmax的周日“唤醒美国”节目(Wake Up America)中说:“我一直在与世界各地的、香港的消息来源联系,是出事了。”

他指出,习近平及其代表团9月15日在乌兹别克参加上海合作组织(SCO)国家元首理事会会议,然后在9月16日“最后一个活动,即宴会前,就停止了”。

霍尔特将军说:“他们(在9月16日夜间)匆忙赶往机场,因为某些事情让他们不得不立即返回中国,然后大约24小时后,谣言开始流传,说可能发生了政变。”

接着,霍尔特还提到:“在过去48小时内,中国有7,800个航班被取消,还有很多非常奇怪的微信嗡嗡声在人们之间来回传播。”

霍尔特继续分析说:“问题是:(一个星期里)我们还没有见到习近平出来否认不稳定状况,中共也还没有做出任何深思熟虑的回应。所以,会不会发生了政变呢?也许会,但是有些事不对劲,权力精英离他们应该选择新领导人的地方太近了。”

此外,霍尔特还提到,中国河南省鹤壁近期发生了一场银行挤兑,“那里有40万人损失了数十亿美元”,但被告知的是“除了谎言外什么都不是”。

他说:“我们知道他们(中国)的经济已经进入了下水道,在房地产危机上被低估了也被撒谎。他们正在实施新冠病毒清零封锁政策,这让人们非常不安,而且这个国家还存在粮食安全问题……我们知道的另一件事是,有一列车队正在前往北京的路上,这些都是军方的。所以,除了谣言,我们只能等着看能不能直接从北京得到一些东西。”

霍尔特认为,中共内部的反习势力“可能会试图在(中共二十大)全国代表大会上取代他,现在他失踪了,我们应该很快就会看到他(在二十大上)站出来。”

在周日(25日)的节目中,霍尔特将军还讨论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再动员30万军队对乌克兰作战的事以及普京暗示可能使用核武器的威胁。

霍尔特表示,世界必须认真对待这些威胁,因为普京“可能是一个垂死挣扎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