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關注中國和習近平可能出事了(圖)

發表:2022-09-26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3月8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在北京舉行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全體會議期間喝水或喝藥。他的面前與眾不同地擺著兩個茶杯,被外界猜測可能其中一個茶杯裡是藥,因為有關習近平健康出問題的傳聞也不絕於耳。(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3月8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在北京舉行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全體會議期間喝水或喝藥。他的面前與眾不同地擺著兩個茶杯,被外界猜測可能其中一個茶杯裡是藥,因為有關習近平健康出問題的傳聞也不絕於耳。(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6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最近幾天關於中國和習近平政變傳言或謠言在中國國內不斷發酵,這也引起了美國媒體的關注,接受採訪的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和美軍將領布萊恩.霍爾特(Blaine Holt)都感覺中國最近發生的事情很不對勁,中國及其國家主席習近平很可能是出事了。

美國有影響力的電視媒體之一的Newxmax電視臺在9月24日(週六)採訪了遠東事務專家及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博士,談及關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遭遇政變或未遂政變的傳聞,章家敦表示,哪裡有「煙霧」表明哪裡就可能有某種「火災」。

在Newxmax的「週六議程」(Saturday Agenda)節目中,章家敦說:「有很多煙霧——這說明某處發生了火災。我們認為實際上並沒有發生政變;但在這一點上,共產黨高層以及聽黨命令的人民解放軍高層出現了一些極其令人不安的事態發展。所以說有些事情是非常不對勁的。」

章家敦告訴「週六議程」的主持人基爾梅妮.杜查特(Kilmeny Duchardt)說,政治謠言本身就是一場潛在的運動,如果不是為了阻止習近平獲得第三個任期繼續擔任中共領導人的話,就是要給習近平如諺語所說的「一記重拳」。

章家敦說:「習近平已經監禁了三個人物,其中一些人被判處無期徒刑;這本身就擾亂了局勢。但僅僅有人試圖破壞政權的事實——我認為這確實是這些謠言的來源——說到這一點,(中共)政權本身正在經歷動盪。」

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司法部長傅政華和江蘇省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在9月22日被宣布判處死緩,中共公安部另一位原副部長孫立軍在一天後的23日也被宣布判處死緩。此前有傳言或謠言說這三人參與了刺殺習近平的策劃及執行。

章家敦繼續說:「他們(中共)將在下個月16日召開第20次全國(共產黨)代表大會,那是習近平或者要得到或者得不到他的作為共和黨總書記——換句話說,中國的統治者——的史無前例的第三個任期的地方。這意味著,我認為,我們看到一些高層人物,他們可以在那之前嘗試給習近平一記重拳。」

章家敦認為,無論是謠言還是潛在的針對習近平的貶損運動,中國共產黨都不會把他們內部正在發生的動盪分享出來。

他對主持人基爾梅妮.杜查特說:「是的,他們不會就此發表聲明,那不是共產黨的作風。基爾梅妮,我們在2015年看到了非常相似的情況,當時有報導說北京有裝甲車。這些報導通常被(中共媒體)認為是不真實的;但是,你知道,共產黨不會向中國人民承認它的不穩定,除非那是完全顯而易見的,他們別無選擇的話。我們真的還沒有到那個階段。」

不過,章家敦還說:「在過去的三天裡,我們看到了一些非常不尋常的和異常的事件。」

在過去幾天的系列推文中章家敦指出,中國發生的事情令人不安,包括大量取消航班、暫停進入北京的火車和巴士交通,以及據悉有一支長達80公里的解放軍車隊駛向北京。

在9月24日的一則推文中,章家敦說:「中國發生的意外事件就始於習近平從烏茲別克回來之後,他已經消失了好幾天,這對他來說是不尋常的。在中共精英政治中極少有這麼巧合的。」

Newsmax電視臺在週日(9月25日)繼續採訪了已退役的美國空軍准將布萊恩.霍爾特(Blaine Holt),霍爾特將軍表示,儘管還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他相信中國和習近平「出事了」。

霍爾特將軍目前擔任美國國駐北約(NATO)軍事委員會軍事代表團副軍事代表,他在Newsmax的週日「喚醒美國」節目(Wake Up America)中說:「我一直在與世界各地的、香港的消息來源聯繫,是出事了。」

他指出,習近平及其代表團9月15日在烏茲別克參加上海合作組織(SCO)國家元首理事會會議,然後在9月16日「最後一個活動,即宴會前,就停止了」。

霍爾特將軍說:「他們(在9月16日夜間)匆忙趕往機場,因為某些事情讓他們不得不立即返回中國,然後大約24小時後,謠言開始流傳,說可能發生了政變。」

接著,霍爾特還提到:「在過去48小時內,中國有7,800個航班被取消,還有很多非常奇怪的微信嗡嗡聲在人們之間來回傳播。」

霍爾特繼續分析說:「問題是:(一個星期裡)我們還沒有見到習近平出來否認不穩定狀況,中共也還沒有做出任何深思熟慮的回應。所以,會不會發生了政變呢?也許會,但是有些事不對勁,權力精英離他們應該選擇新領導人的地方太近了。」

此外,霍爾特還提到,中國河南省鶴壁近期發生了一場銀行擠兌,「那裡有40萬人損失了數十億美元」,但被告知的是「除了謊言外什麼都不是」。

他說:「我們知道他們(中國)的經濟已經進入了下水道,在房地產危機上被低估了也被撒謊。他們正在實施新冠病毒清零封鎖政策,這讓人們非常不安,而且這個國家還存在糧食安全問題……我們知道的另一件事是,有一列車隊正在前往北京的路上,這些都是軍方的。所以,除了謠言,我們只能等著看能不能直接從北京得到一些東西。」

霍爾特認為,中共內部的反習勢力「可能會試圖在(中共二十大)全國代表大會上取代他,現在他失蹤了,我們應該很快就會看到他(在二十大上)站出來。」

在週日(25日)的節目中,霍爾特將軍還討論了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再動員30萬軍隊對烏克蘭作戰的事以及普京暗示可能使用核武器的威脅。

霍爾特表示,世界必須認真對待這些威脅,因為普京「可能是一個垂死掙扎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