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取不义之财 梦里遭人赶至阴曹地府(图)

作者:禾缮整理 发表:2022-09-27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署 衙门 厅堂 510498005
以为无人知晓的罪责却在厅堂上被钜细靡遗地公开。(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过去有个李进士,曾对妹夫贩售马儿,暗自将售价灌水,借此赚取不义之财。某日,他在中被一群人追赶至阴曹地府,于厅堂之上接受罪责的审判

赚取不义之财的后果 阴曹地府的审判

过去有个李进士,他卖马儿给妹夫时,将价钱灌水兜售,以此额外获利。后来,李进士梦见自己身后有许多人追赶自己,慌忙之中逃到1座城池里,城门的内侧是个宽敞壮阔的大厅,身后追赶的人声逐渐散去,让他紧张的情绪得到缓解。

进士探头探脑地查看大厅,发现里面空无一人,于是大摇大摆地走入其中。某处放着1张大床,不知哪来的胆子,又或是过于放松的情绪,李进士自然而然地侧身坐在大床的床角上。顷刻间,有一人影突然窜出,用着手中的手杖打向李进士,并严厉地质问:“你是打哪来的新鬼?胆敢坐在‘大王’的床上!”吓得他立刻起身离开。

李进士惊慌失措地逃走后,先是听见大王驾临的喊声,接着眼前出现1位威风凛凛的紫衣人士端坐于座位上,他的身后有许多部属站着,此人正是“大王”。

大王看着李进士问道:“你因为什么原因而偷窃妹夫的钱?”这句话令他感到莫名其妙。大王接着说:“你卖给你的妹夫1匹马,应该卖他27千钱,你却私自算他30千钱。这种行为岂不是与偷窃一样吗?”

过了一会儿,旁边出现1位身穿红衣的男子,他先是代李进士向大王致歉,接着说:“此人还能活命,不能这样留下来,只能命令他将钱还给妹夫。”由于红衣男子的出面缓颊,大王给予李进士15天的宽裕期间,必须要在这段期间内偿还钱财,否则将会追究到底,后果将更加严重。

这场梦境并未让李进士自我检讨,醒来后反而认为过于荒唐,一切都没有道理,于是不将大王的警告当一回事。

已故曾祖父的保护 偿债赎罪的结局

经过10几天后,有位磨镜子的人来到李进士家中,表示自己善于算卦。这位磨镜人当时算出的卦都相当灵验,让家中的下人深信不已,争相将此事告诉李进士。

李进士得知此事后,反而怒气冲冲地跑到磨镜人的住处兴师问罪,质问他:“你是哪来的小人!到这里欺骗我的下人?”那位魔镜人听了反而神情愤怒地瞪着李进士说:“你以卖马骗钱,大王王勒令你还钱,今日即将到期,你却丝毫不还。大王马上就会追查你,你怎么还敢辱骂我这个国士呢?”

李进士一听才惊觉原来那场梦境是真的,一时间难以置信,只能急忙对磨镜人拜倒谢罪,并向他询问整件事的缘由。磨镜人说:“先前救你一命的红衣人是你的曾祖父。他担心你再被严厉追究,因此派我来通知你。”李进士明白后便问:“可是我妹夫已经死了,想还钱也无处可还呀。”磨镜人回答:“那么你就向穷苦人家施舍,或是送到寺庙里,并表示这是为已故妹夫还愿的,这样就可以了。”

后来,李进士遵照磨镜人的嘱咐将该还的钱财都捐出去后,再也没有遇见有人追究他的罪刑了。

(事据《广异记》。)

责任编辑:禾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