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飙升打击赴美游客:“什么都很贵”(图)

发表:2022-09-30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旅游 美国 英镑

对美元汇率的变化上,赴美游客与出国旅行的美国人均有不同感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全球主要货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贬值,9月28日(周三)美元推升至20年来最强水平。而英镑兑美元汇率在本周也跌至历史最低点。在对美元汇率的变化上,赴美游客与出国旅行的美国人均有不同感受。

据路透社的报导,9月前到美国西部旧金山度假的英国斯基珀夫妇,眼看着美元兑英镑汇率的飙升,不得不节约假日开支。

50岁的丈夫杰夫‧斯基珀(Jeff Skipper)是一名电工。他说:“自从我们来到这里,汇率一直是最大的问题。”

太太瓦莱丽(Valerie Skipper)今年47岁,在大学做行政工作。她表示:“对我们来说,这儿什么都很贵。我们一直在杂货店购买食物,还未去饭店吃过一顿。因为当你把美元换成英镑消费时,就会发现,这顿饭有点物超所值。真的是一大笔钱!”

这对英国夫妇只是是赴美游客中的一员,但他们感受到了美元强势带来的经济压力。英镑下跌、美元上涨,加剧了他们的痛苦。在英国政府宣布借款减税而导致投资者纷纷逃离后,英镑在周一几乎呈自由落体式下跌,创下1.0327美元的历史新低。

来自英国的退休电信工程师泰勒(Colin Taylor)与妻子,也在旧金山市旅行。他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现在是1美元兑1英镑......这对我们的打击真的很大。我们早餐花了50英镑,但如果是在家里,大约20到25英镑就搞定了。这对我们来说,差距相当大。”

美国相对强的经济使美联储能够更积极地加息,让美元兑英镑、欧元、日元,以及一系列货币上涨。尽管如此,美国旅游协会在今年6月表示,随着新冠时期制定的旅行限制令被取消,今年美国国际入境休闲旅游支出预计将达到870亿美元,而在疫情最严重的2020年、2021年为330亿美元。

那么,如果拿着美元到其它国家消费,就来的比较轻松一些。

随着美元和欧元在7月达到20年来的首次平价,美国游客在巴黎大肆购买奢侈品,同时也在伦敦西区享受更便宜的消费体验。美国旅行代理商协会(ASTA)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与2019年相比,2022年美国人在国内和海外旅游上的支出将增加11%。

26岁的阿姆斯特朗(Ike Armstrong)来自加利福尼亚,他在伦敦特拉法尔加广场附近说:“感觉像在花大富翁游戏里的钱。”

在印尼的巴厘岛,来自洛杉矶的福林(Johnny Follin)表示,强势的美元让他体验了更多美食、饮料和按摩项目。今年以来,美元对印尼盾的汇率已经上涨了约7%。

美元对澳元的汇率近期也上升了约10%。在澳大利亚悉尼南部,斯佩特(Paul Spight)在货币兑换所称:“用美元兑换,现在是最好的时机。”“这确实有助于提高消费能力。”

责任编辑:Sarah Shao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