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外文明不断向地球发射神秘电波?(图)

发表:2022-10-03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球上探寻地外文明的无线电接收装置,每天都会接到一束强烈的无线电波讯号。
地球上探寻地外文明的无线电接收装置,每天都会接到一束强烈的无线电波讯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上世纪的60年代开始,地球上探寻地外文明的无线电接收装置,每天都会接到一束强烈的无线电波讯号,黎明前后最强烈,日落时分逐渐消失,每天如此,从未间断。这一现象十分神秘,如果是地外文明发来的讯息,那么,他们想要告诉人类什么?

几十年来,人类始终无法破译这些似乎加了密的无线电讯号。然而,既然不想让人类弄明白他们要表达的内容,可为什么数十年来,如此持之以恒地向地球发射不停,而且规律性极强?

为了彻底搞清楚这个神秘无线电波的来源,科学家们把接收装置安装在一颗空间探测器上,让它沿着大气层逐渐上升,结果科学家们发现,这一神秘电波出现的最大高度是150公里,而这里正是大气的电离层区域,正是对无线电波造成反射、折射和散射的主要区域。接收器再往上,经过反复试验,的确收不到这个无线电波;而每当进入150公里及其以下高度,这个讯号便又会出现。不仅如此,科学家们还发现,这个无线电讯号,还与太阳活动有关,每当日食发生,这个讯号就销声匿迹,每当太阳耀斑变强,这个无线电讯号也会随之增强。

为了彻底揭开这个神秘无线电波背后发生的原因,美国的科学家专门建立了一套电脑模型。他们企图模拟地球大气层的电离层区粒子和无线电波相互影响的关系,来摸清这一神秘电波的来龙去脉。

模拟进行了许多次,其中有许多次模拟向科学家们显示,在高层大气中,被电离的氧和氮电子会和其它粒子互相作用,并造成氧和氮离子的震动,这些震动造成了强大的反射波束,并最终形成了神秘的无线电讯号。由于太阳升起和落下时,高层大气环境变化最大,所以会导致这一神秘电波,黎明增强,日落消失的现象。

但是,美国科学家的这一解读,并没有让更多的科学家信服。因为任何电脑的模拟结果,都只能是一种假说,这其实并不代表真实的情况被最终解密。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