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点慌?石家庄4.3级地震 民间热议“不会有事吧”(视频/图)

发表:2022-10-03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家庄 地震 中国
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3日凌晨发生4.3级地震,民间议论纷纷。(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0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3日凌晨发生4.3级地震,地震波及北京多地。此前一天,邻近北京的天津也发生地震,由于二十大即将召开,北京附近接连发生地震,引发民间热议。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0月3日凌晨1时49分在河北石家庄市平山县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发生后,不少河北表示被摇醒。其中,一名石家庄市民称自己住20楼,地震发生时屋内晃动明显,楼下电动车都有响。另有网传视频显示,当地一家烧烤店,正在用餐的食客感到晃动后,惊呼“快跑”,同时夺门而出。

在距离震央约5公里的平山县小觉镇宋家口村,有村民忆述,地震时自己吓得赤脚跑出屋外,地震过后,房屋墙身满是裂缝。

据河北省应急管理官微消息,震中位于平山县小觉镇南5公里、平山县下口镇东北11公里、平山县下槐镇西11公里,距平山县城42公里、石家庄市城区74公里。

地震发生后,河北省政府宣布自2022年10月3日凌晨4时20分起,启动省地震灾害IV级应急响应。

据石家庄地震监测中心站和石家庄市地震局表示,此次地震石家庄市震感较明显,保定市、邢台市个别地点有感。目前正在统计伤亡、财产损失。

石家庄地震
石家庄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20次,最大地震是本次地震。(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石家庄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20次,最大地震是本次地震。而历史上石家庄周边曾发生过4次大地震,分别是:1679年(康熙十八年)北京大地震,震级8级1830年(道光十年)邯郸大地震,震级7.5级1966年邢台大地震,震级7.2级1976年唐山大地震,造成损失惨重,死伤数以万计。

对于此次地震,除了石家庄市民表示震感明显外,也有不少北京网友留言说,“北京通州有震感”、“开始以为是颈椎病犯了,后来后知后觉是地震”、“天津刚震过,现在又轮到了石家庄,好害怕啊北京不会有事吧? ”、“北京好慌啊 ”。

石家庄 地震
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3日凌晨发生4.3级地震,民间议论纷纷。(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10月2日16时07分,天津滨海新区发生2.2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相关消息一度登上热搜排行榜,网友纷纷表示,“我说咋感觉沙发晃了一下。”、“住新北街,俺家楼都晃了。”不过,也有一些天津网友说,没有感觉到震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