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众议员敦促调查中资收购美国农田(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0-04 0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众议员科默
美国众议员科默(Andrew Harnik-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4日讯】继51名共和党众议员9月下旬就中资收购美军基地附近的农田致函联邦部长后,近日又有100多位共和党议员要求政府问责办公室调查中共的收购,并质疑此举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在10月3日发布的信函中,众议院农业和监督委员会共和党高层汤普森(Glenn Thompson)和康默(James Comer)以及100多名共和党同事要求国会问责办公室进行一项研究,调查外国收购美国农田及其对国家安全、贸易和粮食安全的影响。

“中共对美国农田的所有权对美国的粮食安全和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科默在一份声明中写道,“美国人需要对联邦政府解决这一日益严重的问题的努力保持透明。”

信中提到中国阜丰集团去年11月选择在北达科他州的大福克斯(Grand Forks)空军基地附近购买约370英亩土地,投资建设生产动物饲料原料的工厂。大福克斯市9月初表示,由财政部牵头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已要求该公司提供更多信息。“出于对国家安全的考虑,包括一家中资公司在北达科他州购买拥有绝密无人机技术的空军基地附近的农田,引发了人们对外国拥有美国农业用地的担忧,”共和党众议员在信中写道。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民主党人也对外国对美国农田的投资表达了一些担忧。众议院民主党人支持一项措施,以防止美国农田被中共、俄罗斯、朝鲜和伊朗拥有的公司收购,这是政府资金持续谈判的一部分。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加拿大投资者在外国持有的美国农业用地中占有最大份额,占32%。来自荷兰、意大利、英国和德国的投资者共同持有另外31%的外国持有的美国土地。根据截至2020年底的最新报告,外国投资者总共持有约3760万英亩土地,不到所有私有农业用地的3%。

尽管这其中,中国持有的土地略低于1%,但分析人士和立法者仍然担心中共推动扩大其在美国的土地。

近年来,数名中国公民对密谋窃取或窃取美国农业技术要素供认不讳,其中包括农业综合企业巨头孟山都公司的商业机密和美国农田的高科技玉米种子。

在农业设备、动物育种和知识产权方面,“美国是所有这些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使其成为主要贸易伙伴,并经常成为中国加强农业部门和粮食安全的目标,有时通过非法手段,”根据国会召集的安全和经济专家委员会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5月份的工作人员研究报告。

在致GAO的信中,众议院共和党人对位于中国山东的阜丰集团有限公司在空军基地附近建造新的湿玉米磨坊的计划表示担忧。该公司去年11月宣布,它已在北达科他州的Grand Forks选择了大约370英亩的土地,作为一家预计生产动物饲料原料的工厂。大福克斯市在9月初表示,由财政部牵头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已要求该公司提供更多信息。

扶风美国子公司的首席运营官楚托拉什(Eric Chutorash)3月告诉《大福克斯先驱报》,玉米加工厂不会被要求收集有关空军基地的情报。

8月,美国总统拜登命令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加强对可能使中共和其他对手获得关键技术或可能危及供应链的交易的审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