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向标 美国选民对共和党好感度超过民主党(图)

发表:2022-10-03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民主党的标志是驴,共和党的标志是象,这两党之间的选举竞争也常被描述为驴象之争,给严肃的政治选举带来一些幽默和乐趣。(图片来源:KAREN BLEIER/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民主党的标志是驴,共和党的标志是象,这两党之间的选举竞争也常被描述为驴象之争,给严肃的政治选举带来一些幽默和乐趣。(图片来源:KAREN BLEI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3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美国选民对共和党的好感度比对民主党的高出5个百分点,这与民主党人通常具有优势的历史趋势背道而驰,也为民主党在五周后的中期选举上的表现发出警报信号。另一个更具有风向标意义的民调是总统拜登支持率持续低迷。

10月3日(周一)发布一项最新的盖洛普(Gallup)民调发现,现在有44%的美国选民对共和党持正面看法,而民主党的这一比例为39%。

这是民主党的选民好感度自2015年3月以来最差的,比其历史平均水平低12个百分点。对于共和党来说,这是过去十年中第三次看到比民主党获得更高的选民好感度。

这可能会对于即将在11月8日的中期选举具有风向标的意义,尽管盖洛普指出这项民调还没有被证明与选举结果有密切相关,但是至少对民主党是一个潜在的警告信号,而对共和党则是一个鼓励的信息。

该民调还发现,大多数自认为是共和党或民主党的人都对自己的政党持好感,但民主党人对自己政党的支持率下降至84%,比去年下降了8个百分点。

关于哪个政党可以更好地保护美国免受恐怖主义和军事威胁时,共和党也获得了20个百分点的优势。57%的选民表示他们在这些问题上更喜欢共和党,而更喜欢民主党的为37%。

51%的选民认为共和党能够更好地保持国家繁荣,追平该党的最高记录,也领先民主党10个百分点。

10月3日发布的另一项Civiqs民调发现,在距离中期选举还有36天时,总统拜登的选民支持率只有39%。

52%的选民不赞成拜登,对于迫切希望在11月中期选举中继续在参众两院维持微弱多数的民主党来说,这个数字已经很高了,因为总统的支持率经常是衡量总统所在政党在中期选举中表现的风向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高级数据记者哈里.恩滕(Harry Enten)分析,拜登的支持率受到黑人选民支持率下降的影响。自拜登上任以来,他在黑人选民中的支持率下降了23个百分点,从87%降到64%,而黑人选民占民主党选票的很大一部分。

CNN的民调发现,拜登在黑人支持率中的下降正在影响中期选举。

尽管仍有74%的黑人选民更喜欢民主党而不是共和党,但是在2020年,84%的黑人选民更喜欢民主党,在2018年这个数字是85%。10个百分点的波动可以让民主党失去大量的黑人选民支持。

而共和党人在这段时间内在赢得黑人选民的支持,从9%上升到12%的三个百分点。

黑人选民对民主党的偏好下降是值得注意的,因为许多拥有重要参议院和州长选战的州都有大量黑人选民:乔治亚州33%、北卡罗来纳州23%、俄亥俄州11%、宾夕法尼亚州10%和内华达州10%。

民主党在黑人选民中失去支持可能会极大地影响有大量黑人选民居住的摇摆州的选战。比如在乔治亚州的州长竞选中,民主党州长候选人斯泰西.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在黑人选民中的民调数字,2022年的比2020年的低12个百分点。相比之下,共和党州长布莱恩.坎普(Brian Kemp)在2022年的民调比2020年好6个百分点。

黑人选民的选票并不是民主党在选举中挣扎的唯一部分。自2018年中期选举以来,全国西班牙裔美国人对民主党的偏好降低了6个百分点,从60%降到54%。与此同时,西班牙裔选民在同一时间段内向共和党移动了7个百分点,从26%升到33%。民主党对共和党在西班牙裔选民中的优势总差额不到22个百分点,低于2018年的34分优势。

西班牙裔选民的选票将成为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一个重要选举环节,这些地方的参议院竞选战场显示共和党和民主党候选人在继续激烈竞争的选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