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向標 美國選民對共和黨好感度超過民主黨(圖)

發表:2022-10-03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民主黨的標誌是驢,共和黨的標誌是象,這兩黨之間的選舉競爭也常被描述為驢象之爭,給嚴肅的政治選舉帶來一些幽默和樂趣。(圖片來源:KAREN BLEIER/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民主黨的標誌是驢,共和黨的標誌是象,這兩黨之間的選舉競爭也常被描述為驢象之爭,給嚴肅的政治選舉帶來一些幽默和樂趣。(圖片來源:KAREN BLEI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3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一項最新民調顯示,美國選民對共和黨的好感度比對民主黨的高出5個百分點,這與民主黨人通常具有優勢的歷史趨勢背道而馳,也為民主黨在五週後的中期選舉上的表現發出警報信號。另一個更具有風向標意義的民調是總統拜登支持率持續低迷。

10月3日(週一)發布一項最新的蓋洛普(Gallup)民調發現,現在有44%的美國選民對共和黨持正面看法,而民主黨的這一比例為39%。

這是民主黨的選民好感度自2015年3月以來最差的,比其歷史平均水平低12個百分點。對於共和黨來說,這是過去十年中第三次看到比民主黨獲得更高的選民好感度。

這可能會對於即將在11月8日的中期選舉具有風向標的意義,儘管蓋洛普指出這項民調還沒有被證明與選舉結果有密切相關,但是至少對民主黨是一個潛在的警告信號,而對共和黨則是一個鼓勵的信息。

該民調還發現,大多數自認為是共和黨或民主黨的人都對自己的政黨持好感,但民主黨人對自己政黨的支持率下降至84%,比去年下降了8個百分點。

關於哪個政黨可以更好地保護美國免受恐怖主義和軍事威脅時,共和黨也獲得了20個百分點的優勢。57%的選民表示他們在這些問題上更喜歡共和黨,而更喜歡民主黨的為37%。

51%的選民認為共和黨能夠更好地保持國家繁榮,追平該黨的最高記錄,也領先民主黨10個百分點。

10月3日發布的另一項Civiqs民調發現,在距離中期選舉還有36天時,總統拜登的選民支持率只有39%。

52%的選民不贊成拜登,對於迫切希望在11月中期選舉中繼續在參眾兩院維持微弱多數的民主黨來說,這個數字已經很高了,因為總統的支持率經常是衡量總統所在政黨在中期選舉中表現的風向標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高級數據記者哈里.恩滕(Harry Enten)分析,拜登的支持率受到黑人選民支持率下降的影響。自拜登上任以來,他在黑人選民中的支持率下降了23個百分點,從87%降到64%,而黑人選民佔民主黨選票的很大一部分。

CNN的民調發現,拜登在黑人支持率中的下降正在影響中期選舉。

儘管仍有74%的黑人選民更喜歡民主黨而不是共和黨,但是在2020年,84%的黑人選民更喜歡民主黨,在2018年這個數字是85%。10個百分點的波動可以讓民主黨失去大量的黑人選民支持。

而共和黨人在這段時間內在贏得黑人選民的支持,從9%上升到12%的三個百分點。

黑人選民對民主黨的偏好下降是值得注意的,因為許多擁有重要參議院和州長選戰的州都有大量黑人選民:喬治亞州33%、北卡羅來納州23%、俄亥俄州11%、賓夕法尼亞州10%和內華達州10%。

民主黨在黑人選民中失去支持可能會極大地影響有大量黑人選民居住的搖擺州的選戰。比如在喬治亞州的州長競選中,民主黨州長候選人斯泰西.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在黑人選民中的民調數字,2022年的比2020年的低12個百分點。相比之下,共和黨州長佈萊恩.坎普(Brian Kemp)在2022年的民調比2020年好6個百分點。

黑人選民的選票並不是民主黨在選舉中掙扎的唯一部分。自2018年中期選舉以來,全國西班牙裔美國人對民主黨的偏好降低了6個百分點,從60%降到54%。與此同時,西班牙裔選民在同一時間段內向共和黨移動了7個百分點,從26%升到33%。民主黨對共和黨在西班牙裔選民中的優勢總差額不到22個百分點,低於2018年的34分優勢。

西班牙裔選民的選票將成為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和北卡羅來納州的一個重要選舉環節,這些地方的參議院競選戰場顯示共和黨和民主黨候選人在繼續激烈競爭的選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