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给“俄乌和平”提建议 泽连斯基还回呛(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10-04 1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
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推特发文提出马斯克提“俄乌和平”呼吁由UN重设“网络公投”。(图片来源:Dimitrios Kambour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综合报导)全球首富、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推特发文提出“俄乌和平”构想,就乌克兰发动“网络公投”,呼吁由联合国重瓣乌东4个俄军占领区公投、克里米亚正式成为俄国领土、乌克兰中立。

马斯克提“俄乌和平”呼吁由UN重设“网络公投”并弃克里米亚

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发文提出在保留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以及在联合国监督下乌克兰4州重新公投的情况下,解决乌克兰冲突。结果掀起论战。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等乌方官员旋即反击,泽连斯基也发起民调回敬马斯克。

马斯克“网络公投”预设的情境,大概就是这场战争的最终结果。“问题只在于在这之前会死多少人。”他指的是,有可能是乌克兰4州被俄兼并,而俄罗斯也保有2014年它吞并的克里米亚。他也说,另一个可能性较低的结果是发生核战。

身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创办人的他,列出“乌克兰-俄罗斯和平”的4点方案:

一、在联合国的监督下重瓣乌东遭兼并地区公投,如果人民的意不能接受,俄罗斯就离开;;二、克里米亚正式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正如从1783年起直到赫鲁雪夫弄错前的状态;三、确保克里米亚的供水无虞;四、乌克兰保持中立。

他动用Twitter投票功能,让网民对这个方案表态。

这计划假设在“联合国的监督下并入的地区重新进行投票,保留克里米亚”作为俄罗斯的一部份,就像从1783年起那样(马斯克称克里米亚自当年起就一直属于俄罗斯,“直到赫鲁雪夫犯错”),以及保障克里米亚的供水和乌克兰的中立地位。

乌克兰当局无法接受 泽连斯基反击

马斯克吁由UN重办公投并弃克里米亚的提议很快遭到乌克兰当局的反对。乌克兰驻德国大使梅尔尼克(Andrij Melnyk)甚至用"F**k off"回应。

马斯克随即又在1个小时后于推特上又发起另一个投票:“让我们再看看这个:应由顿巴斯(Donbas)与克里米亚居民的意志,是否可用来决定他们是属于俄罗斯或乌克兰的一部份?”

对此,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在Twitter发起调本反击马斯克,问网友“你比较喜欢哪一个马斯克?”选项有“支持乌克兰的马斯克”与“支持俄罗斯的马斯克”。

又过1个小时,马斯克在推特上说,俄罗斯现在是局部动员;如果克里米亚危急,他们可能会总动员。届时双方死伤会很惨重。俄罗斯人口是乌克兰的3倍多,全面作战下乌克兰不可能获胜。如果在乎乌克兰人民,请追求和平收场。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也来搞“网络公投”,称自己有一个更好的和平计划,让乌克兰收复包括克里米亚在内的领土,俄罗斯去军事化与非核化,这样它便不能再威胁别国,此外也把“战犯”送到国际法庭审判。

Space X为乌克兰已花掉8000万美元

有网友对马斯克留言,称他的星链卫星系统(Starlink)帮了乌克兰很多,但这番言论激怒很多乌克兰人。

马斯克对此回应说:“你假设我希望自己受欢迎。(事实是)我不在乎。我只在乎数百万人可能会因为基本相同的结果而不必要地死去。”

马斯克称,俄罗斯正在进行部份动员,如克里米亚“有危险”,俄方会进行全面动员,俄乌的死亡将是毁灭性的。他又指出,俄罗斯人口是乌克兰的3倍以上,乌克兰不太可能在全面战争中获胜。他直言:“如您关心乌克兰人民,请寻求和平”。

长马斯克(Elon Musk)在美国时间10月2日晚间在推特上强调,为了向乌克兰提供星链(Starlink)的卫星天线,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迄今从口袋里掏出了大约8,000万美元,因此表示公司“明显”支持乌克兰的自我防卫,抵抗俄罗斯入侵。

实际上,马斯克(Elon Musk)的星链(Space X)提供的服务是乌克兰反败为胜的关键之一,因为Starlink卫星天线对维持乌克兰的通讯发挥了关键作用,抵销了俄罗斯无线电干扰发射器,使得马斯克在乌克兰享有英雄般地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