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背水一战 二十大不得不让习连任(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10-05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NOEL CELIS)

【看中国2022年10月5日讯】二十大召开在即,日前习近平带领中共高层参加“烈士日”献花仪式,出席国务院国庆招待会,习连任似乎有点眉目。不过习近平还在任上,这两次露面都属正常,党媒对他的吹捧也是规定动作。

习近平搞了十年,中共棋局满盘皆落索,任由他胡搞下去,莫非中共嫌自己死得不够快?问题是,面对今日困境,中共高层包括老人帮,对未来如何判断,现在改弦易辙还来得及吗?换人还有路走吗?

面对困局,通常有两种处理方式,一种是正面的,一种是反面的,中共面对困局也不外正反两手。正面是,形势险恶,要解脱唯有根本扭转错误路线,对外与美国和解,对内走回改革开放。问题是你想与美国和解,美国肯和解吗?美国人多年吃亏,早已洞悉中共的极权本性与扩张野心,你去求和,他不买帐,照样踩踏围堵你,断你活路,你不但挨打,还自取其辱,那你和解来做什么?

中美关系极度悲观,覆水难收,不管中共是否改弦易辙,都不可能回到习近平上台前的局面,既然如此,今日才向美国求和,这条路已经走不通。

在国内,回到改革开放路线,代价也承受不起。国进民退半途而废,再扶植私企,放网络巨头一条生路,市场经济占上风,等于断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初衷”。改革开放路线之下,对民间放松管控,管控放松又为民间反抗提供方便,当前民情汹涌,政府示弱等于鼓励更多民变,到那时又如何收拾残局?

因此,除非中共准备放弃社会主义,否则在国内再走回改革开放的可能性也不大。如此颠三倒四,自我否定又否定,暴露中共的无能和缺乏自信,政治论述既无法自圆其说,中共执政的合法性,又将引起民间质疑。

对外对内都没有回头路走,那从“正面”去挽救党的机会就趋于零了,也就是说,大幅度修正内外大政方针的机会也趋于零。唯一的出路,就是从“反面”去谋划未来路向了。

从反面走,就是与美国对抗下去,尽可能壮大自身,准备最终决一死战。俄国成败战之国,结盟有损无益,朝鲜是扶不起的阿斗,古巴太远,伊朗自身难保,这些难兄难弟无一可指望;反观西方阵营兵强马壮,军事科技占上风,对抗的结果很凶险。从反面走胜算很低,但不得不走,只希望置诸死地而后生。

美国扶持台湾会越走越远,最终台湾独立,中共也不得不打;美军与北约武装巡弋南海,迟早发生冲突,南海也终须一战。因此对于美国,中共只能立足于打,打不打得赢是另一回事,到某个临界点,不打也得打。

不媾和,立足打,这是从反面来应对外部环境的唯一出路。战争打起来,卖命的是基层百姓,打输了政权被拖垮,红色家族财产在外国,民主国家呆不下,就去东南亚国家做寓公。

从反面走,在国内只有加强维稳措施,利用高科技手段管控民众。政治上高压,思想上蒙骗,处理社会抗争一骗二压三动武,必要时不惜动用坦克对付同胞。经济环境恶劣,民变四起,日日发恶梦,但现实如此,唯有死顶到底。

中共的最大诉求,是永久执政保障红色家族利益,大政方针都要服从这个“初衷”。此所以打击私企网络巨头不会手软,对人民的严苛管控没有尽头,此所以吃草三年饿死中国人也在所不惜。

基于对未来极度悲观的判断,在让步求和与负隅顽抗二者之间,选择后者虽然是无奈的,但也是不得不如此的,二者都不是活路,但选择后者至少死得“壮烈”一点。这便是习近平一再强调斗争,强调中共革命党性质的基本原因。

有了死顶共识,要不要继续用习近平,就取决于有没有比习近平更能担当的人了。习近平执政十年,武大郎开店,满朝文武中“竟无一个是男儿”,这才是最要命的。没有人顶上,唯有让习再撑下去,二十大后若习近平连任,原因也在此。

归根结底,习上习下,都不是习说了算,而取决于中共最高决策层的共识,这个决策层包括老人帮。现在政治局这批人,只是前台表演者,后台才是话事人,中共运作机制历来如此。十年习政向左转,日后面对危局要死顶,大国策都是后台决定。

不管习上习下,此后中国多事,世界多事,到最后,中国大变,世界也大变。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