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不只三连任?分析:习执政对美国非坏事(图)

发表:2022-10-05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2月14日,美国副总统拜登(右)在华盛顿特区白宫罗斯福厅会见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
2012年2月14日,美国副总统拜登(右)在华盛顿特区白宫罗斯福厅会见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5日讯】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4日举办研讨会,聚焦习近平连任对美中关系的影响。有分析称,习近平可能会做到第四任,而他继续执政会削弱该国竞争力,对美国来说不是坏事。

自由亚洲4日报导,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John L.Thornton China Center)主任李成说,习近平在第三任将更收紧权力。他估计,习很有可能做到第四任,但具体上仍得看他在第三任期时的施政表现。

针对二十大人事,李成说,没有重大消息泄露,没人知道谁将担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委员及中央政治局委员,这现象很罕见,这显示中共内部的统一与纪律,以及没有人能挑战习近平的权威。他强调,习已经不需要仰赖政治伙伴的认可,权力自然更加集中。

9月26日,《大西洋月刊》刊载了一篇署名舒曼的分析文章。该文表示,习近平将获得第三个任期,这对美国来说似乎不是坏事,因为习推行政策的实际结果,是把作为美国竞争对手的中共的地位给削弱了。习近平执政时间越长,中共的竞争力就越弱,更难再跟美国竞争。

该文举例说,习近平坚持了两年多的“清零”政策,明显引发人民不满,中国的经济也出现严重倒退,《华尔街日报》9月曾援引多位经济学家的报导说,中国受到“清零政策”与遏制房地产投机的影响,将无法赶超美国。

9月27日,世界银行发布报告,预测中国今年的GDP增长幅度只能达到2.8%,远远低于先前预测的5%。目前已有越来越多迹象显示中国的经济失去了高速发展动力,正处在40年以来最缓慢增长的状况中。

在里根政府期间担任国际事务顾问的罗宾逊(Roger Robinson)表示,习抛弃邓小平“韬光养晦”的策略,能让美国得到好处,因为中共蛮横的黑帮式做事风格容易对付。

责任编辑:清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