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弃顿巴斯死守赫尔松?俄仍溃败面临“国家灾难”(图)

发表:2022-10-06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在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伊久姆(Izyum)郊区的一片田野中,一辆被摧毁的俄罗斯军队的MT-LB装甲运兵车在燃烧。
普京(Putin)试图保住被俄罗斯军队入侵占领的乌克兰领土赫尔松,因一旦失守,其或将面临“生死存亡”。图为2022年9月1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在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伊久姆(Izyum)郊区的一片田野中,一辆被摧毁的俄罗斯军队的MT-LB装甲运兵车在燃烧。(图片来源: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战场局势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快速变化。乌克兰部队继续突破俄罗斯军队的防御,不仅仅是在乌克兰的东部地区。而且,在一直引人注目的乌克兰南部地区,乌克兰部队正在节节胜利,不断击溃俄罗斯军队,快速接近该国南部标志性的、也是重要的战略城市赫尔松。

俄罗斯信息空间的页面则警告即将发生的灾难,指出俄罗斯军队在南部的局势可能很快就会变得危急,它们需要为城市战做准备,乌克兰正在打击俄军薄弱的防线。并且,俄罗斯的军事博主们透露,被彻底击溃的俄罗斯军队正在请求空袭支援以削弱乌克兰部队的猛烈攻势。

社交媒体上的大量帖子显示,乌克兰部队在赫尔松地区收复的各个村庄展示乌克兰旗帜。

若赫尔松失守 普京或面临绝境

美国证实了乌克兰部队在南部赫尔松地区的重大胜利进展。

《美联社》报导说:“俄罗斯在赫尔松地区扶植的官员基里尔·斯特雷穆索夫(Kirill Stremousov)在周一(10月3日)早上的视频声明中承认,乌克兰部队‘突破得更深了一点’。”

如果赫尔松失守,那么这一失败不但对于俄罗斯军队来说是毁灭性的灾难——成千上万困守赫尔松、并被天堑第聂伯(Dnipro)河切断了退路的俄罗斯军队将面临被全歼的可怕局面,而且,赫尔松失败将或许直接关系到俄罗斯总统普京(Putin)的“生死存亡”。

“如果赫尔松失守、普京失去15,000名最优秀的(入侵乌克兰的)军队,那将是一场破坏(俄罗斯)国家稳定的政治灾难。”美国前司令员、退役将军巴里·麦卡弗里(Barry McCaffrey)在推特上写道。

“他找不到出路。”

麦卡弗里和其他人继续警告说,由于普京已经“背靠墙”、并且在每条战线上都失败了,他正变得更加绝望和危险,并且更有可能考虑使用低当量核武器的威胁。

“俄罗斯人认为有限的核战争可以保护国家的生存。”麦卡弗里在推特上写道。“显然这不是俄罗斯面临的情况。”

“普京个人的生死存亡才是赌注。”

普京放弃顿巴斯地区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战场优先级 死守扎波罗热、赫尔松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乌克兰部队在东部顿巴斯战场取得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成功收复了俄罗斯军队长期踞守的关键战略枢纽城市——莱曼(Lyman,利曼)。

莱曼位于和乌克兰顿巴斯卢甘斯克州接壤的顿涅茨克州的边界处,是俄罗斯军队在顿巴斯地区进行入侵战争的后勤物流中枢。莱曼失守意味着俄罗斯军队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防线都岌岌可危。

华盛顿基智库——美国战争研究所评估指出,俄军在莱曼周围的失败更关键的是表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正在放弃保卫顿巴斯卢甘斯克州的优先级,转而支持在乌克兰南部(俄军)占领的乌克兰领土”。

“据报导,他(普京)一直在对俄军实地的指挥官进行微观操控。”美国战争研究所写道。

“乌克兰和俄罗斯的消息来源一致表明,尽管最近(俄军在)哈尔科夫-伊久姆(Kharkiv-Izyum)前线崩溃,甚至莱曼周围的俄罗斯阵地也崩溃了,但是,俄罗斯军队继续加强俄罗斯在赫尔松州和扎波罗热(Zaporizhia)州的阵地。”

美国战争研究所指出,放弃东部顿巴斯前线一系列战略重镇的决定就是“普京的决定”,这也证实了乌克兰南部赫尔松战役对他来说是异乎寻常的重中之重。

“不加强脆弱的(顿巴斯军事要塞)库皮扬斯克(Kupyansk)或莱曼前线的决定几乎可以肯定是普京的决定,而不是(俄罗斯)军事指挥部的决定。”美国战争研究松评估报告道,并做出总结。

“这表明普京更关心控制赫尔松州和扎波罗热州的战略地形,而不是卢甘斯克州了。”

然而,乌克兰部队在南部赫尔松地区的连续胜利突破,使得战争局势正在朝着普京越来越担心的方向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