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阻塞怎么办?4招就能解决(图)

发表:2022-10-09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修理 水管 阻塞
厨房水管阻塞了怎么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厨房水管阻塞,如何才能安全有效地解决这个恼人的问题呢?但在预防阻塞及处理厨房水管之前,先来了解一下水管阻塞的原因吧!

除了厨余等异物之外,油脂也会造成水管阻塞。若不定期保养,水管会很容易突然“中风”。想要避免水管阻塞、或是已经发生阻塞时需要处理,以下几个方法供大家参考:

1.使用小苏打加醋

首先把约200g的小苏打粉倒入水管内,再倒适量的高浓度醋或100g柠檬酸加热水的溶解液。

最后,记得盖上盖子或用通马桶的吸拔盖住洞口。此时水管会开始冒泡泡,这是酸遇碱正常的反应,之后就能去除管道中的油脂等黏乎乎的东西。

2.使用碱片

强碱不能直接加水,要先倒水在水槽内、再酌量加入碱片。

操作时务必要戴好手套,下方管线必须是比较厚、较硬的管子,以避免被腐蚀。

3.使用疏通剂

使用时一定要遵照瓶上指示操作,药水倒进排水管后等30分钟,再倒入一脸盆热水,才能将所有的油垢残渣清除干净。

水管有积水时最好不要使用,如果药水没冲洗干净,残留于水管内会凝固、造成更严重的阻塞。

4.找通管专家

如果上述方法都无法解决水管阻塞问题,建议请专业的通水管技师至现场处理。

技师使用通管机及钢条,利用通管头震动及旋转的力道,将管径内污物打碎并清除,彻底解决阻塞现象。

厨房水管保养法

【1】

洗碗前先将碗盘上的油脂及菜渣倒入垃圾桶,而菜汤等厨余尽量不要倒入水槽:先用纸巾擦掉多余油污后再冲洗碗盘,并在水槽口放置过滤网将厨余捞起来。

【2】

洗完碗往水管倒热水,能有效除油污。

每一次洗完碗,就用一大盆热水往排水管倒,可减少油污附着在管壁的机会。

【3】

避免使用黄豆粉或苦茶粉洗碗。

黄豆粉或苦茶粉等容易阻塞水管的清洁用品,尽量避免使用。

【4】

每月用柠檬酸帮水管做一次大扫除。

将流理台用止水塞塞住,先注满温或热水,再将柠檬酸加入等待溶解;溶解后再将止水塞拔除,让热水将油脂融化并冲走。等柠檬酸水流光后,再用清水将流理台冲干净即可。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