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6个习惯”塑造长寿体质 你也可以(组图)

发表:2022-10-10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运动
运动能增加身体代谢、增强免疫力,还能延缓生理机能衰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些人因为一些不良的习惯让身体受到一定的压力,导致身体负荷过重,让疾病来临的更快,这样如何能长寿呢?所以想要长寿的体质,平时生活中的一些好习惯一定要保持,那么哪些好习惯能帮助你长寿?生活中做到以下6个好习惯,你也可以拥有长寿体质。

6个好习惯帮助你拥有长寿体质

1、充足饮水

水分可以协助养分的运输、促进新陈代谢、调节体温、润滑关节、保持皮肤的弹性,并将体内的废物排出,补充足够的水分,才能维持人体的正常运作。

由此可见,水对人体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身体有足够的水分,才能保持尿量正常,这样能大大降低出现肾结石的可能,对预防尿路感染有一定的作用,建议大家每天至少饮用8杯水。

2、食用健康油

一盘炒菜
烧菜要用健康油,橄榄油、核桃油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烧菜要用健康油,橄榄油、核桃油等。健康的油类富含多不饱、脂肪酸的油类,可以使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降低25%。不同种类的食用油适用的料理方式也有所不同,应根据不同的烹调方式交替使用合适的油品,这样不仅可以避免单一种油摄取过量,还可以让身体接收到不同油品的营养。

3、多走路

多走路有助瘦身,还可以提升心血管和心智的健康。到郊区走走,可以吸收更多好空气,并在直接的日照下,获得人体所需的维他命D。平时最好多走路,研究发现,每天走路大约30分钟的人,更有可能长寿。而且10分钟的走路也可以提高肥胖者的心脏健康。

4、盐分摄入适量

盐分是人体非常重要的营养,缺乏盐分的人,会影响身体机能的正常运作,太多或太少都会增加罹患血管疾病风险。盐分摄入要适量,很多研究表明,中国人每天的盐分摄入量均已超过正常摄入量。过多摄入盐分会引起高血压等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更有可能引发胃病,而适当的盐分是对身体的一种保护。

5、良好心态

人生中难免都会面对多种多样的困难,你可以难过、消极、彷徨、心灰意冷,但所有这些必须是短暂的,在这之后用最快的速度振奋起来。有一个好的心态非常重要,一般长寿的人都是心胸豁达,生活态度积极乐观,凡事都能想得开,从而能达到健康长寿的效果。

6、多运动

运动能增加身体代谢、增强免疫力,还能延缓生理机能衰退。运动能够使四肢灵活,头脑也会相对保持清醒,每天适当的运动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一种长寿的方法。

健康长寿的身体,是人们最渴望的,生活中如果保持一定的好习惯,就比较可能拥有健康长寿。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