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外交”打压流亡港人 张昆阳在美演讲被小粉红告密(图)

发表:2022-10-10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昆阳  
张昆阳南加州大学发表捍卫民主演讲(图片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2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远海音综合报导)被港府以《国安法》通缉、流亡美国的香港本土派政治人物张昆阳,日前在南加州大学发表捍卫民主演讲时,遇到中国留学生挑衅,并被偷偷录音。之前中共大使馆还向校方施压,要求取消演讲。有评论认为,中国使馆已将目标对准离散港人施以打压,是战狼外交的恶果。

综合自由亚洲电台等海外媒体报导,十一期间,世界各地的民主人士发起反对中共篡政的活动。流亡美国的港人张昆阳在洛杉矶出席多场集会及演讲。10月3日,在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法学院的国际人权中心演讲,题目为“捍卫民主:学生领袖张昆阳对香港抗议的内部观察”,期间有中国留学生不断挑衅式提问,指责香港参加游行示威者搞暴力、是恐怖主义。该“小粉红”更违反大会规定,偷偷录音并上传到微信。张昆阳说,这些告密行为对在场参加活动的人造成心理阴影。

张昆阳表示,主办方明示禁止录音及摄影。因为都知道出席者可能有香港学生,或支持(反送中)运动的中国学生,不愿他们被影到而担风险。

据悉,这次活动前夕,有中共大使馆人员致电大学校长,称大学不应该邀请一个“扮民主自由,但其实是罪犯的人”,要求取消演讲,但遭校方以学术自由为理由断然拒绝。张昆阳认为中共使馆施压未果方策动“小粉红”到现场骚扰。张昆阳赞赏校方顶得住中方压力,并在演讲期间明显加强保安。他批评说,中国奉行侵略性的战狼外交,以为可以干预美国的独立自主、学术自由,世界各国的大使馆都会遵守当地文化,这种目中无人的举动,只会激起国际更大的反弹情绪。

张昆阳曾担任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发言人及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会副会长,公开支持本土主义,曾参与“反国教”及雨伞运动等运动,为伞后第一代本土派学生领袖。在2020年香港民主派初选当选,后因政府大规模取消候选人参选资格后离开香港,现身处美国进修。在2021年9月加入在美港人组织“香港民主委员会”担任顾问,负责游说国会议员及政府官员。香港当局于2020年12月根据《国安法》对他下达通缉令。

程翔:“战狼外交”种下的恶果

香港时事评论人程翔表示,过去海外“小粉红”的打击对象都是来自大陆的异见人士。目前需要注意的是,有支持中国当局的中国留学生群体正将目标对准海外的香港民主人士,他认为,这种趋势是中共“战狼外交”种下的恶果。

程翔说:这几年,随着中共战狼外交这种风气的吹袭下,在海外的很多留学生也慢慢有这种很战狼、很粗暴的行为,其实这是有很长时间了。

有港人网友在脸书留言对小粉红的行为表示说:“要支持独裁就返中国啦,身处民主国家唔比人发表民主言论简直荒谬至极。”

责任编辑:禾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