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资金大量外流预兆要出大事?(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10-10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

我们观察到在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前,在中国大陆的一些外资企业加快了撤离的步伐。据国际金融协会调查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8个月里,中国债市总计外流近千亿美元。与此同时,美商务部将数十家中企列入技术出口管制清单。下面,我们来跟大家分享一下详细内容。

近期外资撤离中国呈现“前所未有的态势”

据路透社援引国际金融协会(IIF)10月5日发布的数据报导显示,在2022年9月时,中国债市资金外流量惊人,高达14亿美元。他们分析是因为经济放缓影响了投资人的信心。据统计,在过去8个月,外流资金总计高达982亿美元。

该数据还显示,9月中国股票投资组合资金外流7亿美元,2022年以来从股市流出的资金累积达22亿美元。

此外,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也出现股票投资组合资金外流的情形,9月总计流出82亿美元,而债市则有75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从德邦证券发布的信息显示,2022年2月跨境资金流动显现净流出压力。银行代客净结汇规模环比下行超过80%至25.67亿美元;银行代客证券投资净结汇规模录得-27.11亿美元逆差;2月份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录得逆差-64.80亿美元,银行代客证券投资收付款录得323.06亿美元的逆差,创下201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单月赤字。

我们再对比前边国际金融协会发布的数据,就明显看出,越临近二十大的召开,金融业流出的金额越大。这些大量的资金流出中,外资占主要比重。前边分析的说资金外流是因为经济放缓影响投资人信心,那么更深层原因是什么呢?

大家都知道经济放缓与否是与政治环境有直接关系的,如果在西方来说,它的政治格局、国家体制与各类法规政策,通常来说,不会有太大、太多的波动,它绝不会出现大量资金突然外流的现象。

大量资金外流,显然是人家不喜欢中共的二十大,对二十大不抱有乐观的评估,不喜欢二十大后可能出现的政治环境,更不喜欢你的现行政策。

早在半年前,IIF就曾向外界公开示警,披露了大量外资正在撤离中国的现象。那么从另一方面看,中共的高层没有心思去理会这些事,他们只是非常专注他们的政权是否稳定,专注他们高层之间的权力如何分配,如何使政权不出现政变,如何把老百姓控制得像集中营中的犯人一样,像笼中的鸟一样的管治。这是他们最喜欢看到的,最得意的事情。

在2022年4月5日,IIF还发布报告称,受投资者抛售中国资产,以及对近期地缘政治事件的担忧日益加剧驱动所致,新兴市场投资组合3月遭遇一年来首次资金外流。其实,此时的资金外流就已经释放出一个信号了。

该报告指出,2022年3月份,中国有112亿美元债券和63亿美元股票资金流出了,而且披露了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态势,暗示着市场走向转变为很多外企正在远离这个号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也是自2020年9月以来,中国股市又出现了更大的资本流出相关联的。

对此路透社援引国际金融协会经济学家乔纳森·福顿(Jonathan Fortun)在声明中表示:“中国资金外流的时机表明,外国投资者可能正在重新评估自己的风险。”

有相关数据表明,自中共强推“清零防疫”政策后,伴随而来的是大量外资加速的撤离了。所以说,一个国家所实施的法律、政策如何,出现的经济现象就像一面镜子给你折射出来了。

2022年以来,中国经济的加速疲软从9月30日,财新公布的信息中也能略见一斑。该信息指出,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8.1。PMI的枯荣线是50,往上意味着经济扩张,往下意味着经济收缩。当然,要知道,在中共治下,还有很多数据是秘密的,还有很多是报喜不报忧的。如果这些成分都考虑进去,那实际情况就可想而知了。

你看,说来就来了,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9月PMI指数为50.1,比财新显得乐观,但依然显示出中国工业生产活动几乎停滞,与此同时,服务业的业绩也放缓了。

我们再看看世界银行的最新预测报告,它指出,中国2022年的经济成长率仅为2.8%,比今年6月份所作的4.3%的预测值又下调了1.5%。该报告也指出了中国因“清零防疫政策”,造成各项经济活动几乎陷入停顿。这显然是比较客观的分析了。

从中国大陆出现的严厉的清零和封控防疫政策看,不但使中国经济受到伤害,也加速了一些跨国公司的供应链从中国迁出,当然大量资金也同时流出了。

在2022年迁出中国大陆的企业中,很多是规模较大的企业。比如,全球汽车芯片大厂商安森美(OnSemi)在2022年4月宣布关闭位于上海的全球配送中心,迁往了新加坡。苹果公司决定将iPhone 14的部分生产线转移到了印度。据悉,Apple Watch生产线也将向越南转移。

还有在2021年时,日本东芝和韩国三星就已经关闭了在中国的数个工厂,把生产线转移到了越南。再往前看还有。现在看,大量外企、外资外流的趋势还在进行中。这样下去,中共政权即使不出现政变垮台,也会因经济衰落而造成民怨沸腾,维持不了多长的时间了。

总观国际形势,国际社会一次次地给了中共政权机会,促其改良从善,可是中共一次次地让国际社会失望。正如欧盟商会会长说的那样:“世界不会等待中国。”该商会在今年9月21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中国作为投资目的地的吸引力正受到侵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让在华欧企渐失信心,近1/4的受调查欧企考虑将现有或计划中的投资移出中国。同时,他还说这是过去十年来的最高纪录。

该报告还收集了1800个成员的意见,表明中共的清零政策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并指出对其75%成员的运营造成了“负面冲击”,欧洲企业高层正愈来愈多地讨论选择替代的供应链战略。

针对这一情况,欧盟商会会长约尔格‧伍特克(Joerg Wuttke)在2022年5月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说,如果中共动辄封城的做法不改变,将导致供应链企业逐渐搬离中国,因为与高昂成本相比,企业更难承受封城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他对中国年内即使是在二十大之后中共对“清零政策”放松都不抱希望。

对此,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S)在8月29日公布的调查报告中也指出了类似的观点。

该报告指出,在华美企对中国商业环境展望的乐观情绪降至历史新低,只有51%的受访企业对未来五年中国业务前景感乐观,远低于去年的69%。该报告还指出,有96%的受访美企在华业务因疫情防控措施受到了负面影响,逾半数美企因疫情防控措施被迫暂停、推迟或取消在华的投资计划。

路透社6月引述欧盟商会会长伍特克的话称,清零政策损害了中国市场对世界的吸引力,尤其是在其它国家主要市场已经开放,很多在华外企正在试图把企业从中国市场吸引走的时候。伍特克还说:“世界将不会等待中国收拾完自己的烂摊子。”

可见,目前中国面临的情况不容乐观。

美国对31家中企实行技术出口管制

10月7日拜登政府已经对很多中企做出了大量调查,这是对其中的企业实行获取美国半导体技术的新限制,以遏制中国芯片产业和中共打造尖端武器的发展。没有了芯片,中共的很多坏事就做不成了。它自己研究的芯片远远达不到标准,登不了大雅之堂。

彭博社报导指出,美国商务部在10月7日将31家中国实体企业列入“未经核实清单”(Unverified List),这只是美国商务部出口管制清单的一种。这意味着美国供应商在向这些中国实体出售技术时将面临新的限制。

据悉,美国商务部表示,这项新举措将有助于美国出口商进行尽职调查及评估交易风险,有利于了解中国公司与北京国家军事和安全机构之间的联系,防止和限制中共利用美国技术更新其军事和对民众的监控能力。

当然,中共的鬼把戏很多,他们骗人的招数可以说是世界一流,美国能查到的企业与中共军方和警方有业务往来的,可能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因为他们很善于伪装的。

看来,美国可能也注意到了这一点,美国芯片半导体工业协会表示,它正在评估新的出口管制的影响,并将确保遵守这些限制。

芯片半导体工业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理解应确保国家安全,并敦促美国政府以有针对性的方式实施这些规则和国际伙伴合作,以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减轻对美国创新(产业)的伤害。”

其实,何止是对美国创新(产业)的伤害,中共如果大量利用美国的芯片,那就是对世界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美国商务部表示,任何被列入未经核实清单的公司都必须接受对其产品去向的检查,同时任何向他们提供美国技术的个人或实体都必须进行严格的认证。当证明他们没有违反规则的时候,才可以从名单上删除。否则,就有可能被列入“实体名单”。美国商务部还指出,所有向它们出口的美国技术都要经过商务部的事先批准。

不管怎么说,美国的这一做法,能在很大程度上遏制其高科技被卖到中国的军方和警方。

总之,前边说的大量资金突然从中国外流,包括数十家中国企业被美国制裁,这个现象是非常罕见的。我们都知道,当某地要出现地震、洪水等大的自然灾害的时候,都会有诸如蚂蚁搬家,各类虫子突然出现大规模的迁徙,还有飞鸟也大量异动等现象。那么现在中国突然出现资金大量外流,很可能就预兆着这个国家要出大事了。这是从客观上讲这件事。因为人天是对应的,互动的。所以,希望大家早做防范。

好,关于二十大前资金大量外流预兆要出大事的话题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

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帮助我们点个赞,如果是新来的朋友,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最新的节目了。

以上就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谢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