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逾83枚飞弹空袭乌克兰 札波罗热夜间15连爆(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10-11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札波罗热10月10日夜间遭15连爆
乌克兰札波罗热10月10日夜间遭15连爆,学校、医院被炸毁。(图片来源: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综合报导)乌克兰首都基辅等地昨日突又遭俄军空袭,俄罗斯称从里海和黑海狂射至少83枚飞弹,几乎是开战至今规模最大的一次。10月10日当晚,东南部扎波罗热(Zaporizhzhia)至少遭15枚火箭弹攻击,有学校、医疗设施遭击中。

札波罗热夜间15连爆 学校、医院被炸毁

英媒《电讯报》10月11日报导称,基辅的防空警报在11日早上再度响起,乌克兰紧急服务部门在社交网站发文称国家可能会再遭攻击,呼吁民众留在避难所。

乌克兰外交部副部长泽帕尔(Emine Dzheppar,音译)10月11日在推特发文表示,俄罗斯恐怖份子在夜间对札波罗热地区发射至少15枚火箭弹,教育机构、医疗机构与民宅都成为他们的攻击目标。

推特帐号“@LiubovBon”在推特贴出的照片,可以看到照片中的汽车经销据点遭到飞弹攻击,建筑物内冒出熊熊的火光与浓烟,其它民宅与建筑物都因为爆炸而严重受损,该帐号在推文中表示“2枚火箭弹击中了一家汽车经销商,造成1人死亡,其他火箭弹击中了一所学校与一家诊所。”

札波罗热州长史塔鲁克(Oleksandr Starukh)也证实了这起攻击事件,他表示札波罗热的基础建设遭到俄军空袭,学校、医疗机构、汽车经销据点与民宅等基础设施被12枚S-300飞弹击中。

扎波罗热之前也曾在10月9日遇袭,据乌克兰方面指,扎波罗热当天遭俄罗斯至少12次导弹袭击,造成13人死亡、90人受伤。

俄罗斯连发逾83枚飞弹狂炸乌克兰多城

俄罗斯的克里米亚大桥爆炸后,俄总统普京指控,是乌克兰特工搞的恐怖攻击,他10日下令对乌克兰全境10几座城市、包含首都基辅,连射超过83枚飞弹,至少导致14人丧命,堪称俄军开战以来最大规模的攻击行动之一。

《BBC》基辅特派记者巴哲卡:“(札波罗热)这座乌克兰南方大城,非常靠近战事前线,遭到俄军攻击,有数十枚的(飞弹)……”《BBC》连记者线还在谈札波罗热,但飞弹危机却突然近在眼前。

俄罗斯10日空袭乌克兰10多座城市,而且特别选在上午通勤上班的尖峰时间,普京说了这是送给乌克兰炸毁克里米亚大桥的回礼。俄罗斯总统普京:“若在俄方领土内再看到有任何恐怖主义行为出现,俄国必将猛烈回应,回击规模,将会与对俄罗斯联邦造成的威胁相对应。”

俄罗斯从里海和黑海狂射至少83枚飞弹,莫斯科号称弹无虚发,全数击中目标,几乎是开战至今规模最大的一次,乌克兰首都街头仿佛回到2月24日,俄军入侵乌克兰的第一天。基辅公园翘翘板旁被炸出一个大洞,民众逃过死劫后一脸茫然,路过的上班族被炸到满脸是血,远处韩国三星电子在基辅的办公室也没躲过飞弹问候,玻璃帷幕大楼面目全非,基辅大学、德国驻基辅领事馆也都受到飞弹波及。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谈话:“今天(10日)早上非常艰难,我们正在对抗恐怖份子。”

“最终目标是要彻底解体乌克兰政权”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暗示,第一集播完还有续集,最终目标是要彻底解体乌克兰政权。

10月8日,连接俄罗斯通往克里米亚半岛的克里米亚大桥(Crimean Bridge,又称刻赤大桥,Kerch Bridge)突发货柜车爆炸,导致有运油列车7节车厢起火。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事后表示,爆炸的幕后黑手是乌克兰情报部门,是旨在破坏俄罗斯重要基础设施,形容是恐怖袭击。

俄罗斯国家杜马成员莫罗佐夫(Oleg Morozov)8日称,大桥爆炸的恐怖袭击是宣战行为。

莫罗佐夫表示,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是有人公然对俄罗斯发动的一场恐怖主义战争。他指若俄罗斯不作出足够的回应,此类事件将更频繁地发生。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成员古鲁列夫(Andrey Gurulev)在Telegram上称:“我们当然需作出强而有力的回应,我们会作出的。但不必着急,应考虑到所有细节,现在最重要的是不要被情绪控制……我们的最高统帅有能力经过深思熟虑来作出有力的决定,他会这样做的,我相信现在是时候了。”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则在Telegram上写道:“基辅(乌克兰)政权对破坏民用基础设施的反应,证明其恐怖主义本质。”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10月8日称,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已指示政府成立一个国家委员会来调查这次爆炸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