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是重要伙伴”美众议员访团会见蔡英文(图)

发表:2022-10-12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c
总统蔡英文接见美国联邦众议员联合访问团。(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美国联邦众议员联合访问团”于11日至13日抵台访问,12日在总统府晋见总统蔡英文,双方就台美经贸关系、区域安全等共同关注议题交换意见。

据中央广播电台报导,由美国联邦众议院“科学、太空暨科技”委员会主席江笙、联邦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国防情报暨战士支援小组”众议员温斯卓普及莫顿率领的“美国联邦众议员联合访问团”12日拜会蔡英文。江笙致词时表示,来台一同参加双十国庆活动,是希望提醒全世界,美国对自由安全印太区域稳定的共同承诺与责任比以往更为强健,台湾不仅是亚洲民主的灯塔,也是美国及全世界盟友的重要贸易伙伴。

江笙说,美国德州与台湾有长远的关系,奠基于贸易、投资及观光发展,她很高兴台湾的环球晶圆投资50亿美元在德州设厂,这也是20年来美国首座新矽晶圆厂,将在当地创造1,500个工作机会。

江笙表示,她与佛罗里达州众议员侃麦克共同提出“台湾境外预先通关法案”,强调美台关系及台湾在印太区域的重要性;另外,桃园机场每周有数十个航班往返美国,在亚洲各区也有转机的航班,若能建立预先通关设施,将能提升往返台、美间的安全性及便利性。目前这项法案正在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及岁计委员会的讨论中。

莫顿致词时表示,这次国会访团是跨党派,很多成员都有军事背景,非常了解战争有多么可怕,也了解和平的可贵。美国前总统雷根曾说,要有和平,必须要先强大自己。所以此次来到台湾,就是希望可以强化美国与台湾的伙伴关系,也期待之后可以强化而且深化台湾和美国间的经济伙伴关系。

他强调,要强化美台关系,最重要就是意见和想法相关的交流。同时,美台关系友好的优势就是双方奠基于共享的自由价值、民主及法治。

莫顿说,这些价值不是只有美国和台湾共享,也应该是全人类共享的普世价值。这些价值是各国人所拥护的,他深信也是中国人民所拥护的共同价值。身为军人学到一件事,就是必须要为这些共享价值站出来捍卫。

“我们也知道,就跟乌克兰人一样,台湾人也在勇于捍卫自由”,他非常荣幸可以与台湾肩并肩站在一起。

据自由时报报导,外交部说明,今次来访的几位联邦众议员都是台湾重要友人,举凡在吁请拜登政府将台湾纳入首波疫苗捐赠名单、支持台湾参与世卫(WHO)、台美洽签自由贸易协定、以及台湾加入“印太经济架构”(IPEF)等重要议题上均坚定为台湾发声。其中温斯卓普曾共同提出《提升台美战力互通性法案》、莫顿众议员则曾共同提出《台湾民主防卫租借法案》,充分显示对台湾安全的关心与支持。

外交部表示,今年10月已有3个美国国会议员团来访。在中国持续升高区域紧张情势之际,美国国会密集筹组访团来台,充分展现美国国会对台湾跨党派的强力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