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后香港人大举赴日 惟日本人来港意欲低(图)

发表:2022-10-14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飞机从香港国际机场起飞。(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飞机从香港国际机场起飞。(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作为旅游城市,一直讲求“好客之道”。过往特区政府经常播放宣传片,强调香港如何带给旅客“最难忘的回忆”。随着全球抗疫进入尾声,各地都出现“报复式”旅行,唯独来香港的旅客人数不见大幅增加。14日有报导指,就在港人大举赴日旅行之际,日本民众因不满香港的检疫措施,不愿来港旅行。

上月26日,港府放宽入境检疫措施至“0+3”。此举不但未能吸引游客来港,反而触发港人外游热潮(因为返港时无需强制隔离)。《看中国》记者翻查入境处数据,发现自新入境措施实施至今的18日内(9月26日~10月13日),外籍游客的净流入人数(入境人次减出境人次)仅为2,905人。而香港居民则录得净流出人数(出境人次减入境人次)14,331人。可见本港居民出境人数远多于外国来港人数。

日本是香港居民旅游的热门国家,不少市民以“返乡下”来形容去日本。随着日本在疫情后解封,本港已经出现“赴日”一票难求的情况。不过日本民众却因“0+3”,来港旅游的意欲极低。

据Now新闻台报导,日本旅游杂志香港代理人、经常往返香港及日本谈生意的周经伟表示,当地日本人向他反映香港的入境检疫政策令商务旅客却步。

周说,“0+3”对于商务客毫无吸引力,因此他们是不会考虑来香港的;如果只是谈生意,可在网上以视像形式进行。因为“0+3”限制旅客首三日不能进出餐厅等场所,商务客的饮食都成问题,更不必说消遣和娱乐了。

此外,日本政府近日鼓励当地人在日本国内旅游,提供最多40%旅费补贴。周经伟担心措施会进一步削弱日本人访港意欲,若香港再不实施“0+0”,很多旅游合作计划都要取消。

有香港网民留言表示,“0+3”后,他所任职的公司有日本供应商来港谈生意,目前的防疫措施的确为他们带来诸多不便:日本客人上午离开酒店直奔公司,然后在公司吃早餐;而午餐也只能在公司吃饭盒;到了晚上,因为他们无法进出餐厅,唯有继续留在公司吃晚餐。该网民感叹,除了没有在公司过夜,他们一天到晚都只能被困在公司。

还有网民打趣道,吃饭盒的时候还要留意附近有没有播国歌或升五星旗,有就要马上站起身行大礼,否则《国安法》伺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