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做人小细节 决定你成功的高度(图)

发表:2022-10-17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功 高度 做人
9个做人小细节,将决定你成功的高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金钱可以买回谄媚,但是教养可以赢得尊重。一个人如果没有了教养,所有的优势都会蒙尘。

以下9个做人的小细节,将决定你成功的高度。

1.把“谢谢”改成“谢谢你”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或多或少都得到过他人的帮助与鼓励。这个时候,感激就成了不可少的交流

但你真的会“感谢”吗?

我们在获得了他人在物质或精神上的给予时,往往是随口一句“谢谢”便匆匆了事,偶尔为之无伤大雅,但长此以往不免显得敷衍而没有诚意。

建议大家培养一个小小的习惯:把所有的“谢谢”改成“谢谢你”。

千万别小看了这一字之差哦!它能让你的善意传达起来更加温暖,令人印象深刻。

不信,你试一下。

2.愤怒时与常态下保持一致

看一个人是否慷慨豁达,要看他贫穷时的状态;看一个人是否沉着儒雅,要看他愤怒时的状态。

有的人平时嘻嘻哈哈,看似蛮通情达理,一言不合,立马翻脸;而有的人面对讥讽恶语,微微一笑拂袖而去,不争一城一地的得失,却将高姿态展露无遗。

一个人情商的高低,就是在这种非常态下暴露出来的。

所以建议大家,越是遭遇小人刁难,越要沉得住气。

退一步海阔天空,凡事先礼后兵。

3.对所有“小人物”保持尊重

网络上曾有一项调查:伴侣的哪一个行为能让你对她/他好感加分?其中一种热门回答居然是:对服务员说谢谢。

刚开始会觉得很奇怪,仔细一想,颇有道理。

真正的强者,并非是那些趾高气扬,一出场仿佛全天下我最大的群体,而是那些不卑不亢,常怀宽容悲悯之心的人。

一个人对比他地位高,权势大的人保持谦卑尊敬并不稀奇,而他是否对“小人物”们保持足够的尊重?

对服务人员是否礼貌?接过传单时是否会带一声谢谢?对身体有缺陷的人士是否报以宽容与忍让?从这些日常小事往往能看出他人品高低。

4.懂得倾听不插话

懂得倾听不仅是一种素养,更是一种交流技巧。它能让你在沟通过程中准确聚焦对方的观点,把握对方谈话心理与目的,也使你随后的回应有的放矢,掷地有声。

如果说话完全不顾对方与他人的感受,一开口就滔滔不绝,即便轮到别人发表看法时,也不忘插两句嘴。这样的人,往往最让人嗤之以鼻。

5.懂得推己及人

孔子的学生子贡曾发问:有一言可以终身行之者乎?

孔子答:其恕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人们许多矛盾的根源,其实就在于不懂得换位思考。

如果在考虑一己私欲的同时,也能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一下眼前这个交往对象的感受,那么很多矛盾都会迎刃而解,你也会慢慢成为大家眼中明达宽厚之人。

6.尊重家人感受

许多情商高的人,他们身上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即便是对最亲近的人,也同样保持着尊重与恭敬。

我们常会给自己的行为找借口:我是当他们是自己人才那样口无遮拦的。

可是,如果你真的把他们珍视为自己的一部分,你连自己都不尊重,如何奢求别人尊重你?

7.头脑清醒 讲理不煽情

在与他人打交道的过程中,你来我往传递的无非就是信息和意见。

信息不必多言,实事求是就好。而每逢观点交接,就难免会有冲突矛盾发生,这时,争论就成为了交流时的一种“常态”。

观点对立并不可怕,然而表达意见的方式却很有讲究。

提醒大家,当我们与他人交换意见时,不要太着急,对方的话会说完的,会给你留出充足的表达看法的机会。而且,当你进行自我陈述时,语速放缓,说理就是说理,不要动不动就煽情。

8.把人当人而非机器

现今的社交都太功利化了,目的性太强。

很多人重术不重道,过于醉心于方法技巧,但长久相处下来,总会让你感到缺点什么。

缺点什么呢?真诚。

无论在职场办公室里,还是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中,好友之间请常联系,切忌有事才连络,这种行为给人的感觉真的不美妙。

9.交流时提供充分的信息

最后一点大家需要注意的细节就是:话要说全,理要讲完。

生活中最矛盾的是什么?误解。而误解又来源于信息交流不足。

很多时候,只要我们多一点耐心,多一些充分的沟通与交流,很多事情都不是什么解决不了的大难题。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