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瓦帝尼国王:台湾无法入联 全球进展少了重要元素(图)

发表:2022-10-21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国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III)率团访问台湾
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国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III)率团访问台湾。(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2年10月21日讯】总统蔡英文今天以军礼欢迎史瓦帝尼国王恩史瓦帝三世访问团;恩史瓦帝三世表示,只要台湾还无法参加联合国,全世界就少了全球进展的重要元素。并呼吁,联合国团结一致并且认知到台湾有许多经验和知识可与全球社群分享。

蔡总统上午在副总统赖清德、总统府秘书长李大维、行政院副院长沈荣津等人陪同下在总统府前广场以军礼欢迎史瓦帝尼国王恩史瓦帝三世来访,演奏两国国歌、鸣放21响礼炮致敬。总统致词时,首先代表中华民国政府以及人民欢迎恩史瓦帝三世国王陛下再次率团访问台湾

总统表示,上周四台湾边境已经解封,非常期待有更多国际朋友来到台湾,今天很高兴能够接待恩史瓦帝三世国王陛下和各位贵宾。

她说,这几年来,台湾和史瓦帝尼王国相互扶持,共同面对疫情的挑战,两国之间的合作交流也越来越密切。现在开启国门,让台湾往正常生活迈进了一大步,此时此刻,国王陛下在睽违4年后再来访问,非常期待,希望藉这个机会,两国能够针对各项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一起创造新的发展。

最后,总统再次欢迎恩史瓦帝三世国王陛下远道来访,祝福访问行程圆满顺利。

恩史瓦帝三世致词表示,今天是第18度来到台湾这个美丽国家,“台湾就像我们第2个家”,借此机会感谢总统还有台湾政府及人民,如此温暖的欢迎代表团。

他说,元首层级的访问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帮助强化两国之间非常稳定的双边关系。非常高兴看到现在全球各地都逐渐松绑了旅行限制,这次全球疫情即将结束,也希望最后残存的疫情影响很快就会消失。

他提到,不久之前,台湾才刚庆祝了民国111年国庆日,这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成就,希望可以向总统、台湾政府及人民致上恭贺之意。这不只是台湾人民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也象征着史瓦帝尼王国和台湾之间54年的强健外交关系。

他并说,真正的朋友会在困难、难过的时候安慰你、帮助你,而台湾就是史瓦帝尼王国这样的朋友,这也是为什么长久以来都希望可以一直站在台湾的身边。

他表示,注意到全球各地有一些地方有不断升高的紧张情势,相信这对全球而言都是非常值得关注的议题,非常希望联合国可以赶紧处理这些议题。而史瓦帝尼王国也会继续呼吁联合国,让台湾可以更加自由而且有效的参与相关活动,像是全球科技、民航以及卫生相关的议题的讨论。

他说,只要台湾还无法参加联合国,全世界就少了全球进展的重要元素。他呼吁,联合国团结一致并且认知到台湾有许多经验和知识可与全球社群分享。台湾可以为全人类的福祉做出贡献,而且两国的目标一致,都希望打造更有包容性的社会,并且落实联合国2030年的永续发展目标。

他表示,此行来到台湾,希望可以让总统及台湾政府及人民了解到史瓦帝尼王国非常有决心要向朋友展现支持与团结之意。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