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耗阳事迟早透支你的阳气 如何补回来?(组图)

发表:2022-10-2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运动
每天做运动,有氧和无氧运动相结合,可以帮助补阳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精力旺盛、阳刚的男性代表阳气足,肌肉结实,身强体健,而阳气不足的男性则表现出肌肉松垮、油腻,精力匮乏,无精打采的模样。所以说,阳气对于一个男性而言是很重要的,熬夜抽烟喝酒这三件事非常损阳气,最好避开。

不过,放眼周遭有很多男性留不住阳气,未到中年,阳气已经很虚弱了,这是为什么呢?反思一下自己的日常行为,一些不良习惯做多了,恐会加速阳气的损耗,不可掉以轻心。

这些耗阳事让身体过早透支

耗阳气的三个“最佳拍档”是熬夜、抽烟、喝酒。许多男性为了生计打拼,或者为了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年轻的时候经常加班熬夜,超过11点,甚至12点都不睡觉,身体内阴气渐生,就会损耗阳气。

有些人在熬夜时,又喜欢抽烟提神,受到尼古丁的影响,脾胃运化失调,阳气也会留不住。有人更喜欢在熬夜后和朋友一起喝酒,酒精的代谢少不得又要耗损阳气。熬夜、抽烟、喝酒这三件事分开能耗阳气,凑在一起更是加倍耗损了阳气。若是无法避免,奉劝你千万不可以放在一起做。

如果身体一些部位没有及时保暖,身体过寒的话,也会损耗阳气。我们人体有些特殊的地方,堪称阳气的“泄露点”,也是寒气的“入侵点”。例如头部、后背、肚脐、脚底,都是阳气聚集的地方,也是容易泄露阳气处。若是早晚洗头不吹干,后背出汗没有及时擦洗,骑车时腹部没有遮挡,或是鞋袜穿得过于单薄,寒气就会从这些地方生发,逐渐穿插到全身,挤走阳气。不论男女,在这些方面就要多注意一点。

此外,过热也是伤阳的,温度过高,皮肤上的毛孔会处于舒张状态,加速身体的散热,阳气也会跟着溜走。比方说很多男性喜欢泡温泉、蒸桑拿,时间过久,体温就会增加,导致血流加速,阳气就流失了。久坐在凳子上,穿紧身裤也是如此,大腿根部温度会升高,养成习惯的话,还会影响到男性的生育能力。

阳气虚了如何补回来?

老人
精气足,则阳气盛;精气衰,则阳气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藏精,也是精气之源,对男性而言,阳气和精气没有什么区别。精气足,则阳气盛;精气衰,则阳气弱。因此,生活中凡是对身体有好处的事情都要去做。平时可以多吃些黑色食物,如黑米、黑木耳、芝麻糊、黑枸杞、桑葚、紫菜、海带等。也可以每天做运动,有氧和无氧运动相结合,如先进行半小时左右的游泳、慢跑,后再练习深蹲、俯卧撑等运动。

另外,睡前可以用艾草泡泡脚,艾草不仅适用于女性,也适用于男性。多年的陈艾,性温和,能驱寒气,也能养阳,男性睡前用它泡脚,能缓解疲劳,睡眠也会很好,这对养足阳气很有帮助。

改掉损耗阳气的习惯,再注意以上饮食、运动、泡脚等事项,你的阳气也就会悄悄补回来了。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