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故事】英国职场用膳文化(图)

作者:许锐宇 发表:2022-10-24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然而英国,以三文治、杯面、甚至蛋糕作为午餐,情况比比皆是。吃大餐的情况十分少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然而英国,以三文治、杯面、甚至蛋糕作为午餐,情况比比皆是。吃大餐的情况十分少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0月24日讯】在香港,如若看见同事进食杯面作为午餐,你或会投以怜爱目光,然后不禁联想浮翩,觉得背后有着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然而英国,以三文治、杯面、甚至蛋糕作为午餐,情况比比皆是。笔者感到疑惑,英国作为最早完成工业革命的国家,曾经建立近代超强帝国,饮食文化却是如此单调。

香港并没立法规管用膳或休息时间,不过,雇员通常享有一小时用膳时间。反之,英国政府明文规管休息时间,每工作6小时,便可享有20分钟无薪休息。这道法律却成为紧箍咒,法定休息时间变成用膳时间。根据2021年一项统计,英国雇员午餐时间只有28分钟,相比2017年的34分钟,进一步缩减6分钟。28分钟用膳时间,这是香港人无法想像的。所以,不少移英港人初时并不适应英国职场用膳文化。

不过,就算英国政府立法延长无薪休息时间,不见得英国雇员会认同。第一,英国人并不热衷外出用膳,因此餐厅数量不多,种类选择较少,收费却不便宜,平均8英镑以上一个餐点;第二,英国餐厅主要集中于闹市,并不容易在工作场所附近觅得餐厅;第三,英国人早已习惯简朴餐饮文化,亦不抗拒冷食,超级市场提供大量价廉物美预制餐点,各种冷藏卷饼及沙津等套餐,只需三至四英镑,已包括主食、小食及饮料,15分钟食完没有难度。因此,延长无薪休息时间,并无用武之地,他们宁愿提早半小时下班。

曾经,作为典型香港人,忙碌了整个上午后,不免会考虑午餐吃什么,总想吃出一些新花款,犒赏一下自己。但在英国,你可省去这一烦恼,不外乎是三文治、卷饼及沙律,味道千篇一律,不过不失。进食,只是为了生存,仅此而已,你会习惯,而且很快就会习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