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瘋」控下西藏拉萨现大规模抗议 警民爆发冲突(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0-27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拉萨 抗议
10月26日西藏首府拉萨大批藏民聚集街头抗议封控,大批警察到现场维稳。(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当局防疫目前已封控70多天,居民苦不堪言。10月26日晚,拉萨市大批藏族居民聚集街头抗议当局疫情封控,有大批警察赶到现场维稳。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0月26日晚,西藏拉萨市部份藏族居民走上街头抗议疫情封锁,大批警察到场维稳。当地居民已被封控2个半月,很多居民聚集一起上街抗议,他们与身穿白色防护服的警察对峙。

有两位来自西藏的消息人士表示,由于大量居民聚集抗议,有可能与警察发生暴力冲突,并有可能导致枪击等危险情况发生。

消息人士还说,拉萨民众抗议的主要原因,是他们不被允许购买食物和生活必需品。截至发稿,警方与民众尚未发生重大冲突,但如果不放松疫情封控,有一些藏人威胁要自焚。10月23日中共二十大结束后,中国官员对《西藏日报》表示,将放宽封锁规定,但当地居民认为这不是真的。藏人仍被带走去隔离。

10月27日上传的视频中,可见大量居民聚集在一条狭窄的马路上,有民众情绪激动,有人喊:“打起来啦!打起来啦!”据说“现场还有在拉萨的汉族打工人参加抗议,他们要求回到中国内地。”另一则来源于美国之音藏人网站的视频,也显示抗议者与大白警察发生了冲突。

对此,有网友评论道:“处处都是民怨沸腾”、“政府管理的失能,经济下滑,老少边穷地区以后这种情况必定是常态。”、“藏人都比汉人有血性”、“一个有信仰的地方都快被干服了”、“推翻共产党的暴政!实现民主自由!”、“核酸检测,原本就是奴役中国人的道具,与防病毒没有任何关系。”

有网友分析认为:“迟早要发生冲突,如果持续封控。”、“全国各地以后会此起彼伏”、“下一个可能是新疆?”、“要把人关起来,不让韭菜跑出去,这样搞计划经济和战时经济就好控制。”、“只有喊打倒共产党有用”。

拉萨封控70天把市民逼入绝境“死的心都有!”,男子刀架脖子问题仍不解决官员还踢皮球。

10月24日网传一则视频中,一名男子正在向几名大白苦诉,称自己在这里被关了70多天了,“我们哪里都没有去”,现在“我们心里实在受不了了!我家里老人病了”,“我们心里真的想死的心都有!”

10月20日一则视频显示,拉萨“再不解封就要一个个疯”,视频中可见一名男子右手持一把菜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如果不解决问题威胁要自杀”,该男子在和几名大白诉说着什么。

另一名男子说:“他们说找区、找书记,书记说找乡长吧,乡长说是找村长,村长说是找组长,组长说是找社长,社长说找队长,队长说找书记,书记说找市长,市长说找…”,“官方在踢皮球,到底要找谁?”

拉萨疫情始于8月7日已历时70天,近日仍天天发现阳性感染者。据拉萨官网通报数据,10月21日,拉萨市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6例,22日新增5例,23日新增者4例,24日新增5例,25日新增7例,26日新增8例,连续6天拉萨新增阳性感染者29例。不达官方公开疫情数据一向被外界质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