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通桥”精神延烧 习近平三连任后再遇挑战?(组图)

发表:2022-10-30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四通桥
近日外媒报导北京四通桥事件的后续效应会在中国海内外不断蔓延。示意图。(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二十大获得第3个任期后,国际媒体纷纷进行了报导。但英国广播公司(BBC)与德国之声28日不约而同报导,北京四通桥事件的后续效应会在中国海内外不断蔓延,并透过网络持续发酵。

据报导,继北京10月13日二十大前3天发生挂巨幅、喊口号事件后,推特也流传一段疑似10月23日在上海街头拍摄的视频,显示两名女子手举写有“不要、要,不要、要,不要、要”文字的白色布条,呼应四通桥抗议者的“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等诉求。

北京 横幅
近日北京四通桥一名男子挂横幅抗议遭到中共封杀。(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两名女孩上海拉横幅抗议】
【横幅上写上“不要”和“要”】#二十大 闭幕日,#上海襄阳北路,两名女孩手持一横幅游行。上写的是“不要”和“要”。二十大开幕前夕,北京 #四通桥 上悬挂横幅,内容是“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锁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 pic.twitter.com/glcyAtKvO0

— 自由亚洲电台 (@RFA_Chinese) October 24, 2022

pic.twitter.com/h7KW1vTZ9k

— Brumebird (@wuniaovogel) October 23, 2022

此外,在北京四通桥抗议事件遭到打压后,不少中国民众通过各种方式声援抗议男彭立发。曾有网友分享使用AirDrop传播四通桥事件的图片、影片等。北京一家电影院内被人用黑色喷漆写下“反独裁,反核酸”;四川一间公共浴室则有人涂鸦“八九六四的精神不会被扼杀”。
除了在中国大陆,香港也有一名27岁男子在立法会布告板张贴三张海报,内容包含四通桥事件图片和标语。不过,港警认为该男涉嫌“煽动他人对中央政府或中央领导人产生憎恨”,于24日以煽动意图罪拘捕。

北京 四通桥
北京四通桥
北京四通桥抗议事件迅速扩散中国各地。(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尽管中共官方全力展开打压四通桥事件行动,但这股反共精神已经蔓延到海外。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多所大学校园和地标建筑上,都出现了类似的标语和海报。

报导指出,英国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Central Saint Martins)内有“到站下车,引咎辞职”等文字的海报;法国也有华人举办“喜迎习主席登基”的讽刺表演。

“公民日报”和“北京广场”两个Instagram帐号过去数周收到来自全球300多所院校投稿近2000张照片,内容全是跟四通桥事件相关的抗议标语。为了延续四通桥事件的核心价值,“公民日报”团队还发起“海报运动”,透过转载海外中国人在各地张贴的海报,让国际社会了解中国人的诉求。

在纽约市立大学任教的中国法律学者滕彪认为,种种响应行动显示中国人普遍对中共当局不满和愤怒,中国人长期被压迫、剥夺基本人权,越来越多人忍无可忍。

长期关注中国公民社会发展的耶鲁大学法学院一名研究员也表示,“四通桥勇士”向中国人证明,抗议仍然可行。 “他的牺牲让更多中国人认知到自己的力量,并了解自己也有选择的权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