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故事】英国室友躺平生活(图)

作者:许锐宇 发表:2022-10-31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英国超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英国超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31日讯】笔者现时居于英式㓥式(HMO),同屋两位室友,一男一女,都是英国本土居民。男性室友年龄大约50岁,身形精干瘦削,他早年离婚后,迁出原有家庭,独居于此,至今超过五年。屋内虽有公共厨房,但他从不煮食,通常烘焗两块面包,配些火腿干酪咸肉,加上一杯牛奶,便是他的早午晚三餐。似乎,他并不关心什么饮食均衡,不过,这也许就是英国国民特性。

据说,他从事装修工作,偶尔,他会身穿布满斑点的工作服,于屋内走动。其余绝大部份时间,他只是窝在房间,很少出门,电视机声浪经常从房内传出。在阳光明媚的日子,他会冲一杯热茶,在后院躺着晒太阳,今年整个夏天,他基本是在后院里渡过的。

于英国躺平,最低成本是多少呢?他的房间月租380英镑,已包含所有水电及网络费用。粗略估计,他每日饮食支出不会超过5英镑。如是者,他每月食住开支大约530英镑,加上各类生活杂费,每月总开销大约700英镑。即使他只是收取最低工资,每月只需工作74小时,就可维持生活。如果每日工作9小时,他只需每星期工作两日,其余时间用于躺平。由于每月收入低于1000英镑,他无需缴交入息税及国民保险。

有次与他闲谈,他问我前往工作地点需时多久,我答大约45分钟,他感到十分惊讶,表示通勤时间太长,不能接受,他自称只会于附近工作。需知,英国居住密度低,通勤时间两个小时以上,并不罕见。连45分钟通勤时间已嫌太长,可见他躺平境界相当不俗。

虽然躺平,他完全没有颓废或自暴自弃的感觉,每次见他,都是精神奕奕,自信爽朗乐观。躺平对他而言,或许只是一种正常不过的生活状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