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美国就业近2年最小增幅(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11-05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剧了经济衰退的担忧,或影响美联储加息的步伐。
加剧了经济衰退的担忧,或影响美联储加息的步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11月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61,000,为2020年12月以来的最小增幅,这些加剧了经济衰退的担忧,或影响美联储加息的步伐。

11月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报告显示,10月就业增长超过预期,但增速正在放缓,失业率升至3.7%,表明劳动力市场状况有所放缓。

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261,000个,为2020年12月以来的最小增幅。9月的数据被上修至增加315,000个工作岗位,而不是之前报道的263,000个。

报告也显示,10月的年工资增长速度为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家庭就业人数下降,被视为衡量一个经济体创造就业能力的指标--就业人口比率跌幅最大。

另外,美国劳工部11月3日的每周失业申请报告显示,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至217,000人,而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至148.5万人。

据路透社报道,纽约FWDBONDS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鲁普基(Christopher Rupkey)表示:“仔细地观察细节,劳动力市场强劲的基础有所减弱。”“在我们看来,随着美联储继续削弱经济的影响力,企业竭尽全力,未来几个月的就业增长将放缓。”

在对抗通货膨胀的过程中,美联储在11月2日将利率提高了75个基点,但在40年来最快的加息速度之后,它可能正在接近拐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劳动力市场“仍然非常紧张”并且“继续失衡”。

就业安置机构Challenger,Gray&Christmas于11月3日发布了一份报告,该报告显示,美国公司10月宣布裁员33,843人,高于9月的29,989人。

这高于去年同期的22,822名员工被解雇的数据。

自2021年2月有34,531名员工被解雇以来,10月份的裁员水平是有记录以来的次高水平。

“随着公司最终确定预算和计划,我们开始在第四季度看到更多的裁员活动,这是历史上大部分裁员发生的时候,”Challenger高级副总裁Andrew Challenger说。

“许多公司预计经济将出现低迷,随着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和美联储加息,随着我们进入2023年,更多的降息将在路上。”

科技公司10月裁员人数最多,为9,587人,今年共裁员28,207人,比2021年同期增长162%。

与此同时有报道称,马斯克宣布计划裁员近50%的Twitter员工,这是自他接管这个大型社交媒体平台以来的一次重大重组。

汽车行业的年度裁员人数最多,2022年裁员28,987人,比去年同期宣布的裁员10,005人增加182%。

由于房地产市场萎缩,其它两个大幅削减人员的行业是房地产和建筑业,分别为7,206和3,983。

“由于利率吓跑了新买家,房地产市场已经降温。根据政府数据,新屋开工和许可均较去年有所下降,”Challenger说。

“没有迹象表明裁员正在以任何有意义的方式增加,”穆迪分析高级经济学家丹特・德安东尼奥对路透社表示。

报告中列出的裁员最常见的原因是企业关闭、重组和削减成本,而大约三分之一的企业没有列出任何原因。

报告称,商业公司宣布计划在10月份雇用237,380名员工,其中包括零售业的194,130名员工,以应对假期旺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