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国完成审计底稿检查 中概股有望免退市(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11-05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香港完成了在美上市中概股的审计底稿检查
传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香港完成了在美上市中概股的审计底稿检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传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的工作人员在香港完成了在美上市中概股的审计底稿检查,结果尚未公布,这或意味着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列入退市风险名单的公司免于被强制摘牌退市。

三名消息人士对英国路透社透露,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对在美上市中概股审计底稿的实地检查已经于11月4日结束,这有望解决一场旷日持久的争端。

中国概念股,简称中概股,是指一系列以在中国大陆的资产或营收为其主体组成部分公司的股票。一般来说,中概股公司是中国公司在官方同意或授意下,以在海外上市的方式来获取境外资金的一种方式。

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的发言人对此消息拒绝置评。

两位知情人士说,现在要判断这次实地检查是否让这家美国机构满意还为时过早,该机构曾表示,将不会接受任何对其获取纽交所上市中国公司审计文件的限制。

美国彭博社11月4日早些时候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美国对中国公司审计文件的实地检查已提前完成。

中国股市11月4日大幅上涨,中概股审计底稿实地检查的结束让人们燃起了美国对此满意的希望。

路透社8月份的时候报道说,美国的监管机构选择了几个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来进行实地检查,包括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和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参与了实地检查的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的一些工作人员将于本周末返回美国。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11月4日表示,尽管实地工作已经结束,但检查仍在继续,根据标准检查流程,PCAOB可能会在返回美国后要求更多的信息。

这名消息人士说,最终报告预计于几周内发布,之后才意味着检查的正式结束,

过去十多年以来,美国的监管机构一直要求获取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的审计底稿,但是北京当局不愿提让美国监管机构检查其会计公司,称有国家安全担忧。

此前在9月15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加里·根斯勒(Gary Gensler)在出席国会参议院听证会时表示,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的检查人员前往香港开始审查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的审计文件。

据悉,美国监管机构可以在11月底感恩节前知道中方是否遵守了中美之前达成的中概股审计监管合作协议。根斯勒说:“所以我们可能会在感恩节或12月初左右知道(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