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防长:是否武统台湾 习近平还未做决定(图)

发表:2022-11-06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十大上的习近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大会议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6日讯】美副国防部长科林・卡尔(Colin Kahl)周五(4日)在华盛顿表示,自己并不认为中国在近期内打算入侵台湾,也不认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已经就是否武统台湾做出任何决定,但习近平肯定已进行长远布局,预计将在2027年让共军具备侵台能力。不过此番言论与此前美国官员示警“北京攻台计划提前”有些差异。

据美国之音报导称,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卡尔4日在布鲁金斯学会与专家讨论会上,就刚刚公布的美国国防战略表示,“尽管中国对佩洛西议长访台做出了非常强烈的反应,但我不认为中国在近期内打算入侵台湾。中国只是想对台湾施加强制性压力,想在台湾周围建立一种新常态,进而向国际社会施加压力,让国际社会默认中国的对台政策。”

但卡尔也担心,“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可能会发生事故”。他说,中国海军和空军在国际空域和海域日益采取非常危险的做法,近距离跟踪、尾随甚至干扰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军机和舰艇可能引发事故。

卡尔补充,自己就中国是否会采“武力统治”等强硬手段已有初步猜测,他认为习近平根本就还没拍板决定要不要武统台湾,他预估习是否采取武统的最终决定,最快也要等到2027年才会出炉,现阶段来看都还太早了。

他重申,美国对台政策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任何一方片面改变现状、奉行“台湾关系法”等,美国也将继续为台湾提供自卫能力,并维持美国维护台海和平的能力。

卡尔强调,两岸冲突不仅对美国国家利益、对世界也会产生深远影响,“台海战争带来的经济后果,对国际而言是灾难性的,避免台海冲突对所有人都有利”。

卡尔此番言论与其他美国官员的说法有些差异。美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0月17日表示,中国正在“大大加快”实施吞并台湾的计划。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迈克尔・吉尔代(Michael Gilday)19日也警告说,北京可能在2024年之前武力犯台。

据报导,美国国防部最近公布的国防战略把中共定为头号威胁。卡尔说,这反映一个事实,即中共是“唯一一个有意图和能力重新调整国际政治秩序,并在军事、技术、经济和外交上挑战美国的国家。”

他强调,不应该低估这个事实,即北京想要主宰影响本世纪的技术制高点,“他们还想主导支撑这些技术的基础设施、与这些技术相关的供应链以及与这些技术配套的标准和规则。”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