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达世界杯 有趣数字一次看(组图)

发表:2022-11-11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交付和遗产最高委员会、卡塔尔足球协会和卡塔尔的所在地。
这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交付和遗产最高委员会、卡塔尔足球协会和卡塔尔的所在地。(图片来源: by Matthew Ashton - AMA/Getty Images)

首次于中东且在冬季进行的世界杯足球赛,20日起将在卡达的8个球场开打,以下是综合外电一些有趣关键数字,给球迷增加场边话题。

● 数字1:2022卡达世界杯是第1次在中东国家举办的世界杯,也是第1次在冬季进行的世界杯。

● 数字3:2022卡达世界杯将有法国的弗拉帕特(Stephanie Frappart)、卢旺达的穆坎桑加(Salima Mukansanga)、日本的山下良美(Yoshimi Yamashita)3名女性裁判,这是男子世足首度有女性裁判执法。

● 数字4:有巴西、阿根廷、厄瓜多尔、乌拉圭4支南美洲球队参加2022卡达世界杯。

● 数字5:巴西曾分别于1958年、1962年、1970年、1994年、2002年5度夺得世界杯冠军,是夺冠次数最多的国家。

● 数字6:亚洲共有澳洲、伊朗、日本、卡达、沙特阿拉伯、韩国6队参加2022卡达世界杯。

● 数字8:曾在世界杯夺冠的有巴西、意大利、德国、阿根廷、乌拉圭、法国、英格兰、西班牙8个国家;其中。巴西5度夺冠。意大利、德国曾4次称王,阿根廷、乌拉圭、法国都两度拿下冠军,英格兰、西班牙则是分别于1966年、2010年夺冠。

● 数字13:有13支欧洲球队参加2022卡达世界杯,分别是比利时、克罗地亚、丹麦、英格兰、法国、德国、荷兰、波兰、葡萄牙、塞尔维亚、西班牙、瑞士、威尔斯。

方登(Just Fontaine)于1958年世界杯踢进13球,成为在单一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

● 数字16:德国球星克洛泽(Miroslav Klose)已在世界杯攻进16球,是所有球员之最。

● 数字21:已在世界杯出赛19场的梅西,这次可望超越在世界杯出赛21场的传奇球星马拉度纳(Diego Maradona),成为阿根廷在世界杯亮相最多次的球员。

● 数字22:2022卡达世界杯是FIFA于1930年举办以来,第22届的世足赛;巴西是唯一至今未曾在世界杯缺席的球队。

● 数字25:在世界杯累积出赛25场的德国前队长马泰斯(Lothar Matthaeus),是在世界杯登场最多次的球员。

● 数字26:2022卡达世界杯不同过去世界杯可带23名球员,这次每队可选26名球员参赛。

梅西
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今年将第5度代表阿根廷出战在卡达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梅西也知道这几乎肯定是自己的最后一次夺冠机会。(图片来源:Juan I. Roncoroni - Pool/Getty Images) 

● 数字35:这可能是35岁的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最后一次踢世界杯。

● 数字37:葡萄牙球星“C罗”罗纳度(Cristiano Ronaldo)已37岁,这次踢完后,他恐怕不会再踢世界杯。

● 数字64:2022卡达世界杯一共会踢64场比赛。

● 数字84:卡达11月的平均温度高达华氏84度(约摄氏28.89度),因此这次比赛场地全都设有空调。

● 数字109:德国、巴西两队都在世界杯出赛109场,是各队之最,这次能把纪录推进到哪,值得球迷关切。

● 数字160:2022卡达世界杯身价最高的球员,是法国的姆巴佩(Kylian Mbappe),他的身价高达1.6亿欧元(约新台币52.14亿元)。

● 数字500:这次世界杯预计会为卡达带进500万名游客。

● 数字1300:在2022卡达世足赛会期间,预料每天有1300个航班飞往卡达。

● 数字2000:卡达这次为办世界杯,据传砸了2000亿美元(约新台币6.4兆),是史上花费最高的世界杯。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