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逃撤出赫尔松 俄鹰派:建国以来最大失败(图)

发表:2022-11-11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21日,一辆汽车驶过第聂伯河对岸的赫尔松安东诺夫斯基桥(Antonovsky bridge),桥上的洞口是乌克兰火箭弹袭击造成的。
2022年7月21日,一辆汽车驶过第聂伯河对岸的赫尔松安东诺夫斯基桥(Antonovsky bridge),桥上的洞口是乌克兰火箭弹袭击造成的。(图片来源: 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1日讯】2月24日,俄罗斯挟优势军力侵犯乌克兰,如今却连番受挫,俄军不敌乌克兰的强劲反攻。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于9日下令部队撤出第聂伯河(Dnipro River),这次俄军放弃了乌克兰南部关键城市赫尔松(Kherson),似乎代表着乌克兰反攻的重大成功。俄军撤退之决定,已经引起俄罗斯国内鹰派的不满,直指这是俄罗斯联邦从1991年成立以来的“最严重军事失败”。

赫尔松是俄罗斯在战争初期占领之重要港口及工业城市,同时也是俄军占领的唯一地区首府。赫尔松能够为俄军于第聂伯河以西提供一个重要据点,而且从那里扩张到关键的港口城市敖德萨(Odessa)。

俄军自赫尔松撤军的消息,引发了俄罗斯国内鹰派的不满,俄国军事网红科蒂诺克(Yuri Kotyonok)则痛批:“这个决定让成千上万为了俄罗斯而战、为俄国而死的人,感到非常震惊。”

俄罗斯军事分析家罗任(Boris Rozhin)于Telegram上写道:“这是俄罗斯联邦从1991年成立以来最严重之军事失败,若在冬季攻势中未取得任何进展,那么这一系列的军事挫折将会积累不满情绪,其将比制裁更大。”有分析认为,俄国此举是为了减轻对于国内民众之打击,以避免俄罗斯人看到了愈来愈多对战况不利消息的报导。

与此同时,支持战争的评论者则批评克里姆林宫并没有进行更具有侵略性、更残酷之战争。相比起俄军9月于哈尔科夫东北部地区的溃败式撤退方式,此次的撤退更加有序。美国官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莫斯科是否真的已经放弃第聂伯河西岸,可能要再过几天才能够清楚。

俄罗斯撤退对于战事的推进或者可能的谈判影响,暂时还无法得知,乌克兰曾经表明并不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任的俄罗斯展开任何的谈判,不过最近稍为放软态度,但谈判之条件则是俄国必须完全离开乌克兰,且必须就入侵作出赔偿,俄罗斯显然不会轻易地接受。

俄军溃逃 乌克兰一天内收复12村镇

根据法新社报导,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兹尼(Valeriy Zaluzhny)表示,在佩特罗拉夫利夫卡-诺沃罗来斯克前线(Petropavlivka-Novoraisk front)附近战斗之后,乌克兰军队在过去一天就已收复6个村镇;另在柏弗迈斯克-赫尔松市(Pervomaiske-Kherson)那一个方向亦收复了6个城镇。

扎卢兹尼称,乌克兰军队从10月1日以来,已经在赫尔松州俄罗斯占领区推进了大约36公里,此段期间乌克兰军队总共自俄军手中收复超过200平方公里土地,收复了逾40个村镇,还摧毁俄军于赫松州的后勤补给系统,而让敌人除了败逃“别无其他选择”。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