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向美国老兵致敬 俄乌伤亡皆有10万(图)

发表:2022-11-12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10 月 28 日,乌克兰炮兵部队成员在南部赫尔松地区郊外向赫尔松的俄罗斯军队阵地开炮。俄罗斯11月9日宣布从赫尔松撤退。(图片来源: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10 月 28 日,乌克兰炮兵部队成员在南部赫尔松地区郊外向赫尔松的俄罗斯军队阵地开炮。俄罗斯11月9日宣布从赫尔松撤退。(图片来源: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2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11月11日(周五)是美国的老兵节,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发表讲话向美国退伍军人致敬,感谢美国军人的服务“激励乌克兰人”继续反击俄罗斯暴政。在近9个月的俄乌战争中,美国估计俄军伤亡人数在10万人以上,乌军也大致相同,随着俄军撤退,俄乌两国有了新的和平谈判的机会。

11月11日最早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停战日,后来演变为美国退伍军人纪念日,是美国一个重要的联邦假日。

在11日发表的一个简短的视频讲话中,泽连斯基用英语首先代表乌克兰人民祝美国的老兵节快乐,并感谢美国军人们的服务。

接着,泽连斯基提到美国军人在250年来经常战胜暴政,这成为榜样激励着今天的乌克兰人反击俄罗斯暴政。

他说道:“近250年来,美国武装部队的男男女女战胜了暴政,并通常是在巨大的困难中。你们的榜样激励着今天的乌克兰人反击俄罗斯的暴政。”

泽连斯基还特别感谢自愿到乌克兰战场上与乌克兰军人并肩作战的美国退伍军人,他感谢在美国的帮助下,乌克兰正在把俄罗斯军队赶出去。

他说:“特别感谢许多自愿在乌克兰作战的美国退伍军人以及美国人民对乌克兰的惊人支持。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们已经震惊了世界,并正在将俄罗斯军队干赶回去。胜利将是我们的。”

最后,泽连斯基以“上帝保佑美国”和“荣誉归于乌克兰”结束了他的简短致辞。

与此同时,俄罗斯已经宣布从乌克兰南部地区首府赫尔松(Kherson)撤退,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陆军上将马克.米利(Army Gen.Mark Milley)周三(11月9日)表示,在冬季陷入战争僵局的情况可能为俄乌两国提供和平谈判的机会。

综合多方消息,米利将军周三在纽约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主办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还表示,有超过10万名俄罗斯士兵在战争中阵亡或受伤,乌克兰军队的伤亡人数可能“相同”,并有4万名平民丧生——这是美国官员迄今为止给出的乌克兰战场伤亡的最高估计数字。

米利将军表示,战争带来了“很多人类苦难”,并说多达3,000万乌克兰人也流离失所。

他的评论强调了战争对乌克兰和俄罗斯造成的毁灭性损失,因为战斗继续有增无减,而且看不到尽头。

米利对乌克兰平民伤亡人数的估计远高于联合国上个月报告的15,246人伤亡。

他对俄罗斯军队伤亡人数的评论与美国国防部8月份估计的当时大约7万至8万人员损失一致。

米利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克兰遭受了重大损失。

他说:“普京失去了巨大的军事能力,他们遭受了巨大的军事损失。我认为俄罗斯人严重低估了乌克兰人民。”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二(10月8日)表示,他对与俄罗斯进行和平谈判以结束战争持开放态度,但前提是俄罗斯必须归还乌克兰所有被其占领的土地,为战争造成的损失提供赔偿,并因战争罪面临起诉。

俄罗斯也表示对谈判持开放态度,并在本周宣布已开始从赫尔松撤退。

泽连斯基警告说,俄罗斯人假装从赫尔松撤军,以引诱乌克兰军队在这座战略工业港口城市进行一场根深蒂固的战斗,这是通往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半岛的门户。

米利将军表示,俄罗斯在赫尔松集结有2万至3万名士兵,全面撤退可能需要数周时间。

他说:“最初的指标是他们实际上正在这样做。他们公开宣布他们正在这样做。我相信他们这样做是为了保留他们的力量,以重建(第聂伯河)河以南的防线,但这还有待观察。”

同时,米利将军也认为,俄罗斯人可能会利用撤退来调整他们的部队以准备明年的春季攻势,但“这里也有机会,是谈判的机会之窗”。

以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为例,米利表示,要让谈判有机会,俄罗斯和乌克兰都必须达成“相互承认”,即军事胜利“可能无法通过军事手段实现,因此你需要转向其他手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