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桑蒂斯支持率超川普 当共和党新领袖呼声高(图)

发表:2022-11-15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9年11月26日,时任美国总统川普(左)在南佛罗里达州举行“欢迎回家”竞选集会,佛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右)受邀上台发言。(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图为2019年11月26日,时任美国总统川普(左)在南佛罗里达州举行“欢迎回家”竞选集会,佛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右)受邀上台发言。(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5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前总统川普可能会在11月15日(周二)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与此同时,增长行动俱乐部(Club for Growth Action)在多个州的初选民调显示,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中期选举后的支持率已大大超过川普。一些共和党人已经公开呼吁德桑蒂斯站出来担任共和党的新领袖

综合多方媒体消息,如果川普第三次竞选白宫,他很可能在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初选提名赛上面临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的严重挑战。

《国会山》11月14日(周一)报导增长行动俱乐部在一项基于爱荷华州核心小组的调查中,508名受访者中有48%表示他们将支持德桑蒂斯作为共和党的下一任白宫候选人,而只有37%的人表示他们会支持川普,其余15%的人还没有做出决定。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爱荷华州受访者对德桑蒂斯的支持率以11个百分点的优势超过了川普,并且也比他本人在8月公布的爱荷华州类似民意调查中的支持率上涨了11个点;而川普的支持率则下降了15个百分点。8月份时,52%的受访者支持川普,37%支持德桑蒂斯。

爱荷华州是两党的总统候选人初选开赛的地方,因此是否在这个首战场取胜对两党总统候选人都是至关重要的,并且具有风向标的作用。

增长行动俱乐部是一个支持小政府和低税收的保守派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PAC)。

该俱乐部在新罕布什尔州的一项初选民调显示,401名受访者中有52%表示他们会投票给德桑蒂斯,3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支持川普。

德桑蒂斯在新罕布什尔州领先了川普15个百分点,此前在8月发布的一项类似民意调查中两人以45%对45%持平。

在德桑蒂斯家乡佛罗里达州的一场正面交锋中,5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在共和党总统初选中投票给州长德桑蒂斯,而支持川普的只有30%,尽管佛罗里达州也是川普的家乡州——川普目前登记的居住地是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

在假设的乔治亚州的共和党初选中,5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初选中投票给德桑蒂斯,而35%的受访者将投票给川普。

这些民调显示,在2022年中期选举之后,共和党的支持正在从前总统川普身上转移到共和党新星和年轻一代的德桑蒂斯身上。德桑蒂斯也被认为是川普的“让美国再次伟大”(MAGA)议程的最强有力的推动者和执行者。

德桑蒂斯在上周二(11月8日)中期选举的州长选举中以20个百分点的优势轻松击败民主党挑战者、前州长查理.克里斯特(Charlie Crist)而获得连任。佛州的中期选举结果还显示出,在德桑蒂斯第一任期四年的治理下,他已将佛州从一个摇摆州变成了坚定的共和党州。

在本次中期选举结果令共和党人倍感失望的情况下,德桑蒂斯压倒性赢得州长连任的胜利使他成为共和党中最耀眼的明星。

尽管德桑蒂斯从未暗示、并且一再回避参加2024年白宫竞选的可能,但是他在上周的巨大胜利让共和党人推动德桑蒂斯参选2024的呼声不断高涨。

在上周二晚间的胜选连任派对上,德桑蒂斯的支持者们高呼“再过两年!”,显示了支持者们对他在两年后离开州长职位去竞标美国总统的一种赞同。

犹他州有86名共和党议员周一(11月14日)发布新闻稿,敦促德桑蒂斯参选2024。

共和党参议员辛西娅.鲁米斯(Cynthia Lummis)也在周一(14日)宣布,共和党领袖是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而不是前总统川普了。

当Politico的一名记者问鲁米斯议员是否会支持川普竞选2024时,她回答说:“我认为这不是一个正确的问题。我认为问题应该是,谁是共和党的现任领袖?”

在被问道谁是共和党的现任领袖时,鲁米斯议员回答说:“哦,我知道是谁了:罗恩.德桑蒂斯。”

鲁米斯还进一步解释说:“我现在是说,罗恩.德桑蒂斯是共和党的领袖,不管他自己愿意不愿意。”

当然,国会参众两院的一些共和党人仍然支持川普,包括来自阿拉巴马州的参议员汤米.图伯维尔(Tommy Tuberville),他周一(11月14日)表示,如果川普本周宣布竞选2024总统,他会支持川普。

川普也得到了众议院排位第三号的共和党众议员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的支持。

但是其他一些共和党人,则保持中立,例如参议院共和党党鞭约翰.图恩(John Thune)。

图恩说:“2024(选举周期)很快就会开始了。我认为当时机成熟时,共和党方面将会有相当激烈的竞争。”

预计前总统川普将在周二(11月15日)美东时间晚上9点从海湖庄园发布公告,宣布他的第三次白宫竞选。川普周一(14日)在他的社交媒体上说:“希望明天将成为我们国家历史上最重要的日子之一!”

当图恩议员被问及他是否会呼吁川普不要再次参选时,他说,“这是一个自由的国家,他可以做他想做的事。在这一点上,我不背书任何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