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副总理:德对北京愚蠢贸易没兴趣 侵台将酿灾难性后果(图)

发表:2022-11-16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0月24日,德国副总理哈贝克(Robert Habeck)出席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第五届德国-乌克兰商业论坛。
2022年10月24日,德国副总理哈贝克(Robert Habeck)出席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第五届德国-乌克兰商业论坛。(图片来源:Christian Marquardt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6日讯】德国副总理暨经济部长哈贝克(Robert Habeck)于新加坡出席德国业界会议之时提出警告,中(共)国侵犯台湾将会造成灾难性后果,他希望北京知道“全世界都在看”;他甚至表明德国“对于与中国之愚蠢贸易没有兴趣”,正努力分散供应链及市场,以减少对中方的依赖。

13日,哈贝克接受“德国之声”(Deutsche Welle)访问之时指出,从今年2月24日俄罗斯出兵乌克兰看到了区域冲突可致使全球性的混乱,如果中(共)国入侵台湾,将会造成更大的灾难,这绝对要避免的。哈贝克表示:“我希望中国能够知道全世界都在看”。有关德国经济过于依赖北京的问题,哈贝克说,德国正自俄国侵略乌克兰学到教训,应该把触角伸至其他地区,以避免原物料过度依赖单一个供应商。

不过,有些德国的大企业对于中国市场高度依赖,比如大众汽车(Volkswagen,中国称为大众汽车)卖出的车有高达4成是在中国,一旦中国入侵台湾之时,西方联手对中制裁,那么德商将不免遭到牵累。对此,哈贝克提及,对于福斯、巴斯夫(BASF)、BMW这些于中国大手笔投资之德商来说,制裁的影响当然非常大,现今德国政府已经正在检讨海外投资担保政策,且规定单一市场上限,并鼓励企业分散市场。

副总理哈贝克强调,德国与美国不一样,并无意与北京脱钩,仍然想与中国维持贸易的伙伴关系。但德国“对于与中国之愚蠢贸易没兴趣”,德国政府上下现在皆清楚中国的风险,过去的德国政治人物总是高喊着:“中国是我们的未来与市场”,由此可见政策调整之幅度有多大。

德政府禁止中资收购两家芯片企业

根据德新社报导,德国政府已经依据《对外贸易和支付法》作出了决定,也就是禁止中资企业收购德国的两家半导体企业,一家是位在多特蒙德的芯片生产商艾尔默斯(Elmos),另一家则位于巴州提供温度解决方案之半导体企业ERS电子。

也是经济部长的哈贝克对联邦政府提出建议,其禁止中资企业收购艾尔默斯公司,主要因为收购“将会对德国的公共秩序与安全构成威胁”。

哈贝科在斯图加特表示,应该特别敏感地看待有关半导体与芯片等关键部门之领域。

德总理萧兹访中案 55%的德人认为他已“不胜任”

根据《德国之声》报导指出,11月4日,德国总理萧兹将要访问中国,可是中共正在重返极权统治之道路上高歌猛进。因此社会民主党、绿党和自由民主党三党组阁之执政联盟成员,他们纷纷要求萧兹必须在对中政策方面表现出明确立场。

据德国《画报》(Bild)于稍早公布了委讬民调机构INSA进行之调查结果,竟然有高达55%的德国人都认为萧兹已经“不胜任”(überfordert)联邦总理的职务。

德国工业联盟(BDI)的主席鲁思沃(Siegfried Russwurm)指出,如今德国已在许多矿物原料方面,对中方存在严重依赖,我们必须尽快减少此种单方面的依赖。

德国工商总会(DIHK)的主席万斯勒本(Martin Wansleben)认为,北京方面日益抬头的保护主义趋势,这对德国经济而言是一个问题,“这个国家把自己隔绝起来,但却要插手世界各地之事务,其中包括了德国。”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