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现神奇应用程序 反抗中共极端防疫遭封禁(组图)

发表:2022-11-18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弹窗 疫情
“健康码模拟”项目可以假乱真手机健康码、行程码页面,通过防疫人员盘查。示意图。(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极端疫情防控,动辄给人“弹窗”引发民众抱怨连连。近期知名海外软件项目讬管平台“GitHub”上出现“健康码模拟”项目,其可高仿中国各省健康码模拟器,并能以假乱真手机健康码、行程码页面,通过防疫人员盘查。不过,遗憾的是,该项目在引起官方注意后遭到封杀

近期中国各地疫情持续扩散,官方为严控病毒,纷纷推出各种所谓的健康码APP,严格管控中国民众出行。若“弹窗”功能不能解除,民众根本无法出入公共场所。

所谓“弹窗”,是中共官方利用大数据资料,依靠各地的手机基地台,以及进入公共场所及社区的扫码动作,掌握每位手机持有人的行踪借此防疫。当疫调发现某一地点出现染疫者踪迹与手机持有者有所谓的“时空交会”时,手机就会出现一串文字(弹窗),勒令手机主人立即向所在地居(村)委会报告,然后返家接受隔离。若在省外,就只能留在原地,等“弹窗”解除才能回家。

北京 养码
许多北京民众都有“弹窗”的经验。(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养码 北京
许多北京民众都有“弹窗”的经验。(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此前,曾有许多民众抱怨称,“不怕病毒,只怕弹窗”。

面对中国防疫乱象四起,近期知名海外软件项目讬管平台“GitHub”出现一个名为“健康码模拟”的项目,英文名称是“health-code-index”。据健康码模拟的开发者“ilovexjp”表示,这一项目的出现是为“反抗违背科学的极端防疫、反抗官僚主义与形式主义、反抗极权与暴政”。

疫情 中国
近期知名海外软件项目讬管平台“GitHub”出现一个名为“健康码模拟”的项目,遭到封锁。(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其同时还在Telegram上开通一个频道,关注者超过1.8万人。根据页面显示,该项目索引页写下北京四通桥勇士的抗议标语:“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

据指,迄今该项目已从最初的行程卡功能扩展至可模拟多省健康码,甚至包含10多个子项目。

这一模拟应用的使用方法对普通用户而言使用简单,经测试可知,用户仅需用手机打开已经部署好的网页,自行填息个人姓名、身份证号、场所信息、电话号码、行程位置等内容。

中国 弹窗中国 疫情
用户仅需用手机打开已经部署好的网页,自行填息个人信息。(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不过,该项目也存在一些争议。有网友表示,“警告这个项目的法律风险”。有网友提醒在国内开发此类应用存在巨大的人身安全风险,例如2021年1月,一位开发“健康码演示app”的男子遭到杭州警方刑拘。也有不少人表态支持,并希望防疫乱象频出的甘肃、河北、重庆等地能尽快用上“健康码模拟”。

随着相关消息持续发酵,健康码模拟项目11月16日在GitHub平台突然遭到封禁,作者账号“ilovexjp”也直接被封锁,官方给出的理由是“违反我们的服务条款”,并暂未回复查询请求。

有网友猜测这是遭道中共官方密集举报所致,或2018年被微软公司收购的GitHub被施压。

不过,有推特网友就此事调侃道,“一个i love xjp倒下去,还有千千万万个xjp lover站起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