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美联社的错误报导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组图)

发表:2022-11-18 0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枚導彈擊中了波蘭邊境村莊普熱沃多夫(Przewodów),導致2人死亡。2(16:9)
发生爆炸引发全球高度关注的波兰边境村庄普热沃多夫(Przewodów)。评论指,美联社针对波兰村庄爆炸案的一篇报导可能很容易引发一连串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的事件。(图片来源:Omar Marqu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编译报导)波兰东部的一个村庄15日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波兰是北约(NATO)成员国,爆炸发生之际,各国首脑聚集印尼巴厘岛召开G20高峰会,时间非常敏感,事件立刻引起全球高度关注。

一起爆炸事件让全球大为紧张,主要因为身为北约成员国的波兰如果被袭击,可能导致《北大西洋公约》第四条和第五条被激活,继而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根据《北大西洋公约》第四条,任何一个北约成员国的领土完整、主权独立或安全受到威胁时,其他成员国将共同协商。公约第五条则说,一旦确认成员国受到攻击,其他成员国将作出即时反应。该条款被理解为各国部队将自动参战,并不再需要各国政府的参战授权,即集体自卫权。

事件发生时,美联社率先报导美国情报官员消息称,是俄罗斯发射的飞弹落入波兰东部,引发爆炸。

对此,右翼媒体“零对冲”(ZeroHedge)17日发表的一篇评论称,美联社的这篇报导“可能很容易引发一连串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的事件”。随后,美联社发布了官方更正。

美联社第一时间报导:飞弹由俄罗斯发射

“零对冲”评论说,美联社根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情报官员提供的信息,进行了错误的报导,“指控俄罗斯袭击北约成员国,释放好战情绪”。

美联社后来发出更正报导说,“说明这些导弹是俄罗斯(苏联)制造的,很可能是乌克兰为防御俄罗斯的攻击而发射的。”

白宫也发布一份声明,说周二波兰边境的爆炸“很可能是一枚乌克兰防空导弹的结果,该导弹不幸落在了波兰境内。”

 2022 年 11 月 17 日拍攝的鳥瞰圖,顯示了 2022 年 11 月 15 日在靠近烏克蘭邊境15英里(24公里)的波蘭東部村莊 Przewodow,一枚導彈襲擊造成兩名波蘭男子死亡的地點。襲擊發生在 11 月 15 日下午,當時俄羅斯正在對烏克蘭民用基礎設施進行大規模導彈攻擊,導致烏克蘭數百萬家庭斷電。波蘭襲擊事件發生後不久,人們擔心這可能標誌著俄烏戰爭的新升級,但是到11 月 16 日,波蘭調查表示這枚射彈可能來自於烏克蘭的防空系統, 這一理論隨後得到了美國的認可,也讓北約鬆了一口氣。(圖片來源:WOJTEK RADWANSKI,DAMIEN SIMONARTAFP via Getty Images)(16:9)
爆炸案现场。(图片来源:WOJTEK RADWANSKI DAMIEN SIMONART/AFP via Getty Images)

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发言人阿德里安-沃森(Adrienne Watson)也发布声明说,美国对华沙正在进行的调查“充满信心”。她说:“我们没有看到任何与(波兰总统)杜达初步评估相矛盾的情况,即这次爆炸很可能是一枚不幸落在波兰的乌克兰防空导弹造成的。”

可是,就像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一样,沃森仍然将这一事件归咎于俄罗斯。她说:“无论最终的结论是什么,很明显,对这一悲惨事件负有最终责任的一方是俄罗斯,它向乌克兰发射了一连串导弹,专门针对民用基础设施。乌克兰拥有一切进行自卫的权利。"

作者杜尔顿(TYLER DURDEN)在“零对冲”的这篇评论中也提到,前得克萨斯州议员罗恩-保罗(Ron Paul)提出了一个问题:我们是否差点被骗进第三次世界大战里了?

在爆炸案发生后不到24小时,调查人员还未能够对事件进行调查并得出任何明确的结论之前,西方国家民众已经被警告要远离“阴谋论”,因为美联社等主流媒体已经迅速的根据一位匿名美国官员的信息,报导“俄罗斯导弹击中波兰,造成两人死亡”。

此外,《北大西洋公约》第五条开始在推特上流传。

杜尔顿说,几乎在第一时间,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呼吁西方应回应“对北约成员的无耻侵略行为”而采取行动。泽连斯基在星期二晚上的视频讲话中说:“用飞弹打击北约领土——这是俄罗斯对集体安全的导弹攻击!这是真正的重大升级。需要采取行动!"。

然后,飞弹坠毁地点的图片在互联网上广泛流传,甚至导致西方开始怀疑该飞弹是否真由俄罗斯发射。

局势戏剧性扭转 北约和华沙迅速转向

评论指出,华沙随后停止了对《北大西洋公约》第五条的任何讨论,但将公约第四条作为周三北约紧急安全会议的基础,第四条要求在一个北约国家受到威胁的情况下进行"磋商"。

接下来,情况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首先,拜登总统明确表示,根据初步信息,在波兰发生的飞弹袭击“不太可能”源自俄罗斯。这是因为根据现有的新证据,似乎很明显,罪魁祸首更可能是一枚误射的乌克兰防空导弹。从导弹轨迹来看,它不太可能是从俄罗斯发射的。

这一切发生在美国宣布再给乌克兰提供370亿美元的大规模紧急军事援助之后,并且和爆炸案发生时间相近。

到了周三,华沙和北约官员也做了一个逆转,改变了最初指责俄罗斯发射飞弹的立场。波兰总统杜达说,造成两人死亡的爆炸现在看来是一起“不幸的事故”,而不是一场“蓄意的攻击”。

莫斯科的最初反应是,基辅和华沙如此迅速地将责任推给俄罗斯,是在进行“蓄意挑衅”。华沙官员甚至在事后数小时内要求,如果这是一个意外,俄罗斯应作出道歉。

可是在后来。杜达总统与北约总部又一起迅速的改变了说法。

不是俄罗斯发射 但还是俄罗斯的错

杜达补充说,造成爆炸的导弹“很可能”是俄罗斯(苏联)制造,但官员们“目前没有证据表明这是俄罗斯方面发射的导弹”。当然,一直以来,乌克兰的防空导弹库完全是俄罗斯(苏联)制造,尤其是S-300导弹。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发表了类似的评估,说这很可能是一枚错误发射的乌克兰导弹。他强调,调查仍在进行,但没有迹象表明这是蓄意攻击的结果,也没有迹象表明俄罗斯正在准备针对北约的进攻性军事行动。

不过他还是责任推给了俄罗斯。“让我说清楚。这不是乌克兰的错。俄罗斯应承担最终责任,因为它继续对乌克兰进行非法战争。”

评论也指出,斯托尔滕贝格没有谈到泽伦斯基前一天急于让北约宣布发动以集体安全为依据的军事行动,而是强调,“这不是乌克兰的错”。整个因爆炸事件引起的紧张局势就这么结束了。

但是,下一次在北约领土上发生类似的边境悲剧事件时,情况又会如何呢?杜尔顿质疑,是否在任何人被允许提出疑问之前,直接下结论“俄罗斯正在攻击北约”?作者认为,这可能导致北约和俄罗斯不可避免地迅速掉入直接冲突的情况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