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扩大在菲律宾军事存在 助菲抗共(图)

发表:2022-11-22 1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美国海岸警卫队的一艘巡逻艇Midgett,该巡逻艇和一艘小型机动船于2022年9 月3日在南中国海靠近菲律宾海域与菲律宾进行联合搜救演习。(图片来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9月3日,美国海岸警卫队的一艘巡逻艇Midgett和一艘小型机动船在南中国海靠近菲律宾海域与菲律宾进行联合搜救演习。(图片来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2日】(看中国 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和菲律宾官员11月21日(周一)表示,美国正在寻求根据2014年的两国国防协议扩大其在菲律宾的军事存在。这将有效帮助菲律宾在有争议的水域上抵抗中共的霸凌及中共对菲律宾水域的领土主张

据美联社消息,这一高层保证是在共产中国的海警强行扣押由菲律宾海军人员发现的中国火箭残骸一天后作出的。当时菲律宾海军在将该中国火箭残骸拖往一个菲律宾岛屿,而共产中国声称该岛主权归其所有。中国(中共)与菲律宾和其它四个国家在南中国海的战略水道上不断陷入日益紧张的领土争端。

作为美国的前殖民地,菲律宾曾是美国本土以外最大的美国海军和空军基地之一。这些基地曾在1990年代初期被关闭,因为菲律宾参议院拒绝延期。1999年,美菲双方签署了《访问部队协议》(Visiting Forces Agreement),这让美国军队返回与菲律宾军队进行大规模战斗演习。

2014年,两国又签署《加强防务合作协议》(Enhance Defense Cooperation Agreement),允许更多美军轮流分批驻扎在菲律宾军营内,在那里可以建造仓库、生活区、联合训练设施和储存除核武器以外的作战装备。当美国人离开时,菲律宾可以接管这些建筑物和设施。

2014协议签署后,美国人在菲律宾的五个营地和地区启动了建设项目,包括在菲律宾南部,美国反恐部队多年来一直在当地帮助培训菲律宾同行并提供情报。菲律宾国防官员说,许多项目因法律问题和其他问题而被推迟。

在穆斯林武装激进份子构成的威胁最严重的时候,大量美军驻扎在三宝颜(Zamboanga)市南部和边远省份的地方营地,近年来这种威胁有所缓解。一名菲律宾军方官员告诉美联社说,目前仍有100多名美国军事人员留在三宝颜和三个南部省份。

一位美国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已经确定了在菲律宾要开发的新领域,以扩大联合安全合作和培训。他没有提供细节,包括军事设施的类型、地点以及将部署在这些地点的美国军事人员的数量,他表示这些项目必须与菲律宾共同敲定。

菲律宾军事总参谋长巴卡罗梅.巴卡罗中将(Lt.Gen.Bartolome Bacarro)上周表示,美国希望在菲律宾北部的另外五个地区建设军事设施。

巴卡罗将军说,美国人提议的两个新地区位于卡加延(Cagayan)省北部。卡加延岛与台湾隔海相望,如果共产中国与台湾自治岛之间的紧张局势恶化的话,卡加延岛也可以成为一个重要的美军前哨基地。

巴卡罗将军表示,其它拟议地点包括巴拉望(Palawan)省和三描礼士(Zambales)省。它们都面向南中国海,在与共产中国有争议的水域附近。允许美国在那里驻军可以对菲律宾军队提供有力支持。

美国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又译“贺锦丽”)11月21日(周一)访问菲律宾时,重申了美国政府根据1951年《共同防御条约》(Mutual Defense Treaty)保卫菲律宾的承诺。

哈里斯在马尼拉总统府与费迪南德.小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总统会谈时说:“在南海对菲律宾武装部队、公共船只或飞机发动武装袭击将援引美国的共同防御承诺,这是我们对菲律宾的坚定承诺。”

小马科斯感谢哈里斯代表美国政府的最新声明。他说,鉴于该地区及其它地区的动荡,“这种伙伴关系变得更加重要”。

22日(周二),哈里斯飞往面向南中国海的菲律宾西部岛屿省份巴拉望(Palawan)岛,以展示美国对保持繁忙的水道对商业和航行开放的关注程度,并向菲律宾及其他盟友重申保证。

共产中国为加强对大部分繁忙水道的主权主张而采取的越来越激进的行动引起了周边小号国家们的警觉。美国一直在帮助加强菲律宾海岸警卫队,菲律宾也欢迎哈里斯登上停泊在巴拉望岛的最大的一个巡逻舰。

哈里斯和她的代表团还宣布了一系列美国援助和倡议,以帮助菲律宾应对气候变化和迫在眉睫的粮食和能源危机,包括就一项拟议协议进行谈判,该协议将为美国出口核设备和能源材料到菲律宾提供法律依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