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纸革命”遍地开花 台湾政界喊话中共(图)

发表:2022-11-29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各界对中国民众发起的“白纸革命”表达关注。(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乌鲁木齐火灾引发中国民众对中共防疫政策的不满,掀起各地大规模抗议。台湾蓝绿两党及陆委会接连呼吁,中共当局应理性正视人民的声音。

中国各地民众、大学近日接连举行抗议活动表达对中共清零政策的不满。民进党28日晚间透过新闻稿呼吁,中共当局应该听取人民的声音,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而非只是透过军警暴力镇压人民,也呼吁国际社会与台湾各界都应持续关注此事。

民进党表示,现在中国各地人民上街要求解封、自由,反应的只是中国人民最基本的心声,中共当局应该思考如何适当修正当前防疫措施,积极回应中国民众的诉求。

国民党今(29日)上午也透过新闻稿表示,COVID-19爆发至今,中共当局仍持续进行高强度的疫情管制措施,随着疫情的发展,在国际逐渐松绑的环境下,中共的措施造成民众生活多有不便,包括许多在大陆就学、就业的台湾人民。

国民党除了表达与自由人权站在一起的立场外,也呼吁中共当局应正视大陆人民需求,就科学及医学角度适度放宽疫情控管措施,在防疫和人民生活中取得平衡。强调冲突的扩大绝非任何人所乐见,更不希望持续下去,造成无法挽回的遗憾。

国民党表示,基于捍卫自由民主的立场、与大陆的渊源,国民党高度关心此事,希望中共当局能够谨慎应对,做出符合两岸人民期望的处置与改变。

陆委会29日也发布新闻稿表示,大陆民众的基本生活、言论表意与行动自由的基本权利,应该受到尊重与保障,呼吁中共当局应尽速回应人民要求、调整不合理与过当的限制,并以理性和平的态度处理抗议事件。

陆委会表示,中国人民生活长期因中共防疫政策未受正当对待,当局应尽速采取合理适当的防疫措施、逐步调整与放松不合理管制,维护人民生活基本权益与行动自由,并回应民众合理的要求让社会早日回归正常。

陆委会也提醒在陆台湾人须密切注意相关动态,注意人身安全;陆委会及海基会将随时保持联系,并提供适时必要协助。

目前全球华人都在持续声援中国抗议潮。据《大纪元时报》报导,台湾立委王婉谕28日表示,“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愿意挺身而出的平凡人。”过去两年中国各地处于高压封控的状态,而中国民众从沉默转为挺身而出的抗议,是因他们深知如不发声“下一个可能就是我”。

王婉谕指出,‘白纸革命’证明了民主、自由、人权,才是一个国家良善发展的根基,更是当今台湾社会绝对要坚守的价值。她呼吁大家一起关注并声援中国‘白纸革命’。

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表示,台湾曾经历过威权统治,是无数代人牺牲而才换来今天的自由民主,正因为有民主,民意可以透过选举反映,这是台湾和中共威权统治的中国最大不同。现在中国人民再次走上街头,要求民主,希望享有民主的我们也可以共同关注,给予更多支持。

林飞帆分析,‘白纸革命’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二十大独揽大权之后,首场快速传播的跨省跨校的大规模群众抗议,这场抗议不仅会牵动中共局势,也可能影响地缘政治格局,值得各方留意。他呼吁中共不要用镇压手段对付民众。

中央研究院政治学研究所研究员蔡文轩表示,对比中国人民抗议清零封控却遭国家机器的打压,台湾人民正在进行民主选举,这给了对岸人民震撼与启发,让他们反思比较两种制度,这也是台湾给大陆最直接的对照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