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促中国结束大规模封控

发表:2022-12-01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2月1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表示,中国是时候该放弃大规模封控,并且更有针对性地应对新冠疫情了。她说,这样的改变将缓解对世界经济的影响。目前全球经济已经面临高通胀、能源危机和粮食供应中断等问题。近日以来,中国全国范围内爆发了罕见的大面积的反“清零”政策抗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周二(11月29日)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敦促“重新校正”中国不惜隔离每一个病例的严苛“清零”政策,“正是因为它对民众和经济造成的影响”。

格奥尔基耶娃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还谈到了一系列广泛的议题。她警告美联储现在就停止调高利率还为时过早,还希望由俄乌战争引起的能源危机能够促进欧洲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她还称发展中国家正在经历的饥饿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可解决的问题”。

在过去的这个周末,几个中国大陆城市和香港都爆发了抗议,这是近数十年来最高调的公开异议活动。 当局已经放松了一些封控措施,但没有迹象表明会放弃他们的整体的“清零”政策,这样的政策曾将数百万人同时被困在家中几个月。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我们看到了放弃大规模封控,并采取更有针对性的限制措施的重要性。这样做有助于在不造成重大经济代价的情况下遏制COVID的扩散。”

格奥尔基耶娃还敦促中国审视疫苗政策,并重点关注“弱势人群”的接种。

老年人疫苗接种率低是北京一直采取封控措施的一个主要原因,而更具传染性的病毒变种的出现给防止任何传播的努力带来了越来越大的压力。

封控措施使得中国这个世界第二经济体的一切活动都放缓了脚步,受冲击的包括旅游业、零售业和汽车销售各个领域。格奥尔基耶娃敦促中国“调整对供应链运转的总体评估策略,把对全球的溢出效应纳入考量。”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仅为3.2%,低于全球平均水平,这是一个极为罕见的现象。

中国共产党此前已经朝格奥尔基耶娃建议的方向采取了步骤,一些地方不再封锁整个城市,而只是封锁发现病例的居民楼或者小区,政府还表示做出了其他改变,以减少对民众和经济造成的代价。但自10月份以来,由于病例数量骤增,促使那些面临上级压力的地方当局采取了强制隔离以及其他当地居民们认为过于极端的措施。

当被问及对镇压抗议的批评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维护了北京的防疫政策。

中国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创始成员国之一,在该组织由24个成员组成的执行董事会中独占一席,而很多国家只能分享一个席位。中国6%的投票份额仅次于美国和日本。

尽管中国的防疫政策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影响,但是格奥尔基耶娃指出,目前全球经济的最大威胁来自高通胀,这需要各国中央银行提高利率,增加消费者和企业的信贷成本。除此之外,政府还需要照顾最弱势的人群,同时又不能因过度开支而削弱央行的努力。

在被问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是否应当暂停提高利率时,格奥尔基耶娃说,“美联储没有选项,只能坚持走下去”,直到通胀令人信服地降下来为止。美联储的降息正在提高美元的币值,并给较为贫穷的国家造成压力。

格奥尔基耶娃说,通胀数据在美国和欧洲目前仍然居高不下,“此刻的数据表明:现在就后退还为时过早。”

格奥尔基耶娃还警告说,中国与西方之间以及俄罗斯与西方之间的国际紧张局势可能会限制贸易及其对经济增长和繁荣的有利影响。 她补充说,虽然人们担心供应链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中断,但“我们必须更加努力地寻找一种方法来对抗这些保护主义本能”,同时在令人关切的供应链问题上开诚布公。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也造成了能源危机,由于西方盟友支持饱受战争蹂躏的乌克兰,莫斯科切断了大部分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 由此产生的高能源价格创造了通过鼓励绿色投资“加速向低碳能源供应过渡”的机会。

(本文依据了美联社的报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