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纸运动”:华盛顿DC逾两百海外华人学子集会示威(组图)

发表:2022-12-04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华人学子在华盛顿自由广场集会示威1(16:9) 
海外华人学子在华盛顿自由广场集会示威1(摄影:看中国/善芷)

 【看中国记者善芷报导】12月4日傍晚,200位海外学子和当地华人聚集在华盛顿DC自由广场进行示威,声援中国国内由于反对政府强制封控措施而爆发的“白纸运动”。与会的还有在中国遭到中共打压迫害的维族、藏族等少数族裔的民众。

现场,示威民众们手持蜡烛,哀悼新冠疫情受难者和乌鲁木齐火灾遇难者,并高举“结束清零政策,释放维权同胞”,“允许公开悼念 停止种族屠杀”,及“不自由毋宁死”的标语。示威者还高呼口号,呼吁共产党和习近平下台。 

一位乔治城大学的在读硕士生告诉《看中国》记者:“我们都为乌鲁木齐这场灾难感到痛心。我本来是不想站出来发言的,但受国内人上街抗议的勇敢的令人鼓舞。既然来到美国了,那我应该要发声。曾有一个维吾尔族的女同学告诉我一句她们民族的谚语:只有眼睛会害怕,手不会害怕。这句话让我突破了我的胆怯。”

海外华人学子在华盛顿自由广场集会示威2(16:9) 
海外华人学子在华盛顿自由广场集会示威2(摄影:看中国/善芷)

另一位乔治城大学法律系的学生C说:“来参与这次活动的人都有一个共同诉求,希望中国政府能停止清零封控政策,希望共产党释放国内因为自由和平集会被抓捕的人,希望共产党停止专政,给人民一个民主自由的社会,希望结束长期以来共产党的非民主的暴力统治,和习近平的专政。”

C同学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还表示,目前国内不光是网络防火墙的封锁,在北京和上海等各城市,警察们还开始在街上拦住路人,查手机上是否有任何共产党不让安装的软件。如果被发现会被逼到警察局写悔过书,甚至会被折磨。

C同学说,他朋友的同学在上海,因为参加和平示威运动而被抓捕。在派出所的2天内,不让他吃饭喝水,不给关灯睡觉。这种行为需要停止,“为什么只是发声就被这样对待”?他的家人和朋友们3年来多次被强制封锁,强制做核酸检测。目前其家人所在小区仍旧在被封控中。他说,“为了这些事情不再发生,为了他们斗争,我需要克服恐惧为困难发声。”

一位在场学生的发言,引来现场民众阵阵赞同的呼应声。他表示,乌鲁木齐火灾的悲剧,使用“遇难者”这个词是表示火灾是罪魁祸首,而实际上,共产党政府的残酷政策才是这场悲剧的根源。他提醒大家,语言塑造思想。而维族和藏族朋友会对自己的母语被中共语言同化有更多的想法。他也真心希望所有中国人都能用自己的母语真实而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海外华人学子在华盛顿自由广场集会示威3(16:9) 
海外华人学子在华盛顿自由广场集会示威3(摄影:看中国/善芷)

另外一名在华盛顿DC就学的维吾尔族女生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说,“这次的示威活动是由于乌鲁木齐大火的悲剧,也是因为许多年来中共来对人民压迫的愤怒。这让我有机会出来发声。”

她谈到,这些年来,中共对维族、哈萨克族和汉族的压迫中,使各族裔产生了共鸣。她已有10年没回家了,平时没办法和家人通电话,也无法保证家人的安全。她希望当局能停止暴行,让民众可以有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作为一名女性,她也更能体验被压迫和被边缘化的痛苦。“我不想因为我的懦弱而有更多的无辜生命被迫害。当我看到这么多汉族人和内地的人们都鼓起勇气站出来,我也鼓起了勇气发声。”

此次抗议活动是由本地中国留学生们和活动人士发起,目的是为了让中国国内爆发的“白纸运动”持续下去,唤起更多海外学子和华人民众的勇气,同时也是为维族、藏族、新冠疫情的受害者等长期受到压迫的群体发声。

在场学生们还表示,已有许多学生在11月28日和30日,在乔治城大学和乔治华盛顿大学的主校区里进行了示威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