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声援“白纸革命”李明哲:认清中共本质(图)

发表:2022-12-05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遭中共当局囚禁5年的NGO工作者李明哲现身自由广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为声援中国“白纸革命”,星期天(4日)下午,上百名民众齐聚台北市自由广场,高举白纸并强调争取人权与自由不分国界。曾遭中共监禁5年的李明哲也出席参与。

据美国之音报导,有多个公民团体,包括在台香港人、维吾尔人、乌克兰人等总计上百人4日聚集在自由广场,他们高举白纸,以此响应在中国发生的‘白纸革命’,支持中国民众对追求自由的立场。

现场不少参与者表示,尽管许多中国人都曾对香港反送中、台湾和维吾尔的人权抗争运动冷漠以对,但争取人权与自由的理念不分国界,台湾人还是应当支持‘白纸革命’的抗议民众。

声援‘白纸革命’发起人之一的19岁大二学生林庭妤表示,许多人质疑,多数中国人未曾站队香港及台湾的民主运动,为何现在台湾人要声援他们?甚至遭部分人士曲解为“中国同胞的相挺。”

林庭妤说,确实过去不少中国人对民主维权人士冷嘲热讽,但她相信台湾人自诩为自由和民主的拥护者,不会对其他国家的人权迫害事实默不吭声。她也说,此次声援无关两岸政治立场,纯粹是为争取自身权益的受害者展现支持。

今年22岁、就读社会系四年级的声援者陈薇安认为,台湾和中国互不隶属,但在追求自由的心殊归同途。她说,对人权和自由的追求权跨越国界,无论‘白纸革命’抗议发生在何地,她都会支持,因为人人都应被有尊严的对待。

陈薇安说:“中国人民从‘六四’以后就没有这么大规模的集结,这是公民社会的力量,对于中国未来发展也是很重要的。”

担任社工的声援者林威庭则说:“我当初支持香港运动的心情是,这些人的苦难是不应该的,我同样也觉得,这次这些人(白纸革命抗议者)上街,他们的诉求是正确的,他们遭受的苦难也是不应该的。”

国际西藏网络台湾东亚专员张琼方表示,此次的‘白纸革命’是中国民主化的重要转折点,“因为全世界各地很多的海外学生,不管是中国人、维吾尔人、藏人,都有接棒在发起声援活动。”

华人民主书院理事长曾建元也说:“我们很单纯就是从人性角度、良知角度来对于被压迫者表达我们的同情,这是不需要任何的政治算计。”

美国华府非政府组织维吾尔人权项目外展专员多莱特(Tashken Davlet)说道,新疆乌鲁木齐的这场大火烧出了被中共压迫的全中国人的愤怒,因此点燃了‘白纸革命’,而这场革命也代表着中国人民的觉醒。

多莱特说,中共这两年以防疫清零封控之名控制中国人民,但其实早于2017中共就对新疆维吾尔人采行更严厉的种族灭绝对待,导致在中国境内的维吾尔人提心吊胆,海外的维吾尔人则有家归不得。他说,这样的独裁政权最害怕的就是人民站起来反抗,因此,无论是维吾尔人、汉人,在对抗极权威胁的路上都是同一阵线队友。

据自由时报报导,当天也参与声援活动的NGO工作者李明哲表示,他被中共判入狱5年,狱中出现不顾法律、任意管理、强迫过度劳动等情形。让他在中国牢狱中理解到中共政府和人民的关系,即法律是为了巩固中共掌权者的意志,而不是为了保护人民。他说,这也同样解释了中共在防疫政策上,会出现许多“一刀切”封闭的做法,并未考量人民。

李明哲批评,中共政府把法律视为无物、对外更企图破坏世界规则,声援中国人民是表达对人权普世价值的认同,并不是像有些人所说“中国人才声援白纸革命”,他希望借此让更多台湾人了解在中国发生的真相、中共的本质,“我们要大声拒绝这样的政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