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松绑防疫 李文亮微博再成“哭墙”(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12-09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防疫松绑 李文亮微博再成网友哭墙
中国大陆民众历经3年严苛的清零政策后,中共“新10条”出炉,松绑了防疫,李文亮微博再成网友哭墙。(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2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COVID-19疫情吹哨人、医师李文亮因染疫致死已将近3年,他的微博仍每天涌入大批网友留言表达怀念和不舍。中国政府7日公布最大幅度的防疫松绑措施后,大批网友涌向李文亮的微博,纷纷留言“3年了,终于结束了”。

中共松绑防疫 李文亮微博再成网友哭墙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11月7日发推文称,中国卫生部门月7日发布放宽防疫措施“新10条”后,大批中国网友涌入李文亮的微博下留言。

一名疑似李文亮侄子的留言说,“叔,终于要结束了,你一定看到了吧,我相信奶奶也一定看到了”。

有人留言:李文亮之遭遇,代表了中国体制对基础民众自治能力的完全漠视和不信任:只要没有“奉天承运,皇帝诏约”,那么个人的吹哨就是违法的,老百姓就是在胡闹,即便已经火烧眉毛。所以,中国不存在民主的土壤,民众权利只能来自于党的施舍。

还有大陆网友感概这3年严酷清零的悲哀“亮哥,疫情终于结束了”、“李医生,我们石家庄解封了,再也不用天天核酸检测了,终于结束了,来看看您”。

还有人表示:“闹剧快结束了,发生了很多事,我只能尽可能保证自己不忘记、不原谅,安息吧”。

中共政府12月7日发布十条进一步放宽新冠病毒病(COVID-19)防疫措施规定,其中包括首次明确将强制集中隔离改为具备条件可居家隔离;以绝对的用词称“严禁以各种方式封堵消防通道、单元门、小区门”。

中国国务院星期三(12月7日)发布的公告并未再提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要求不得采取各种形式的临时封控、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一般采取居家隔离等。

李文亮引爆的 “中国哭墙”

2020年2月1日,李文亮在微博发文自己确诊武汉肺炎,短短六天后2月7日不治去世。不久,这条微博下面的留言总数就超过了100万条的显示上限,被称为“中国哭墙”。

美国《纽约时报》从化名为“B医生”的李文亮同事手中获得有关李文亮生命最后几个小时的第一手医疗资料、病历,当中纪录了医疗团队使用过和讨论过的抢救措施。

根据多名协助查核这份首度被公开病历的医生表示,2020年1月12日,李文亮因发烧、肺部感染等症状入院。入院第3天,已经病重,需要给予氧气支持。

病历显示,在同年2月5日,李文亮的病情严重恶化,肺炎加重,呼吸非常困难,当天下午,李文亮的医生对他的肺和心脏功能进行多项检查。到了2月6日上午,医生在病程记录中写到,李文亮有多器官衰竭的风险。

据报导,这些资料显示李文亮接受的治疗总体上和当时治疗COVID-19患者的常规方法一致。然而病例中记录李文亮食欲不振、晚上无法入睡、情绪低落并被诊断出处于“抑郁状态”,这些细节未曾被公开。

在诊断出“抑郁状态”的几周前,李文亮由于在微信群中提醒朋友有新病毒正在城市中传播而受到警方的训诫。他当时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当眼科医生,院方要求他写一封自我批评。

李文亮在2019年COVID-19疫情爆发之初,率先在社群平台微信的同学群组中示警。2020年1月3日,他被控“在网络上发布不实言论”而遭辖区派出所警示和训诫,在“训诫书”上签名。同年2月7日,李文亮因染疫病逝。而武汉于同年1月23日至4月8日封城。

他确诊前一天(2020年1月30日)发出的一条微博扼要说明了他“被造谣”和被患者传染新冠病毒的过程。“1月3日,公安局找到我并签了训诫书。之后我一直正常工作,在接诊了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后,1月10日我开始出现咳嗽症状,11日发热,12日住院。”

在这条微博中,李文亮质疑当局通报声称没有人传人的隐瞒疫情说法。

武汉疫情爆发后,人们才意识到,早期发出疫情警报的医生们不是造谣者,而是“吹哨人”。

方斌2020年2月被捕前对美国之音表示,李文亮是个悲剧性人物。方斌说,“李文亮就是一个受害者,”“本来发现这确实是一个流行病,结果他说出来以后政府还压制他,让他写检讨,承认错误,不让他发声。他是在委屈中,完全无助的状况下被病毒夺去了生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