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寒冬难开单 中原地产员工遭“捽数”(图)

发表:2022-12-11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楼市在疫情、移民潮等因素下持续下行。图为香港中环。(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香港楼市在疫情、移民潮等因素下持续下行。图为香港中环。(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12月11日讯】香港楼市在疫情、移民潮等因素下持续下行。上月传出香港地产中介龙头企业——中原地产要削减香港地区逾200家分行,近日有传出其创办人施永青向员工施压,称今年还没有开过单的,如果上一年又不合格,公司很难再原谅你。

12月7日早上,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透过视像会议向旗下员工分析楼市,其中提到大陆防疫措施已经作出根本性的改变,施永青认为,随着内地防疫措施陆续放宽。他估计,最快明年首季,慢则明年第二季就可通关,届时内地游客陆续来香港,两地会恢复交往。

另外,他表示美国加息会拖累经济,外国政府已经意识到这一点,所以美国联储局开始放鹰,加息不要加得太急。他认为,在这情况下,大家对加息恐惧开始降低,并认为有时不需要真的有消息传出来,“而是预期会有,已经对楼市有好处。”

最后,施老板不忘用连环金句“鼓励”员工:过去半年卖楼成绩不佳的员工,如果在12月有开单,上司为你求情都有理由。如果今年未开过单,去年又不合格的,公司很难再原谅你,“希望大家好好把握12月”。言外之意是同事要把握最后一个月机会做生意了。

施永青以上这段话被网民解读为“捽数”(逼员工开单),并指,以现时香港的经济政治大环境下,要开单谈何容易?

也有网民模仿施老板的话,:“楼价不肯跌,打工仔女很难再原谅你!”

今年11月,网上曾中原地产将大幅削减中原香港区近一半分行,施永青回应传媒时承认,因中原已连续几季录得亏损,不可能长期这样撑下去,大部分租约期满的分行均倾向不续约。

他又自与全球首富马斯克相比,认为自己并非“一刀切”,公司亦已经挨近一年,内部亦需作出调整。

至于另一大地产中介公司美联则表示,8月至今,已经裁减约500名前线员工,约占员工总数一成。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