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美国首次同时面对两个核大国挑战(图)

发表:2022-12-12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2月9日,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在位于内布拉斯加州的美国战略司令部 (Stratcom) 的新旧司令交接仪式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 Navy Petty Officer 2nd Class Alexander Kubitza/DOD)
2022年12月9日,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在位于内布拉斯加州的美国战略司令部 (Stratcom) 的新旧司令交接仪式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 Navy Petty Officer 2nd Class Alexander Kubitza/DOD)

【看中国2022年12月12日】(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12月9日(上周五)表示,美国正处在一个新阶段的边缘上,这是美国第一次同时面对两个主要核大国挑战。他指出,共产中国和俄罗斯都正在对他们各自的核武库进行现代化扩大化

据美国国防部的消息,奥斯汀部长12月9日(上周五)在美国战略司令部(Stratcom)新司令任命和新旧司令交接仪式上发表了这番讲话。

在内布拉斯加州奥法特空军基地(Offutt Air Force Base)举行的仪式上,海军上将查尔斯.理查德(Navy Adm.Charles Richard)将美国战略司令部的指挥权交给了空军上将安东尼.科顿(Air Force Gen.Anthony J.Cotton)。

国防部长奥斯汀主持了这个仪式,并告诉听众,该战略司令部正在调整以应对新的核挑战

奥斯汀说,美国战略司令部的任务是负责任地管理美国的核威慑力量,“你们的使命是阻止战争——并以无与伦比的专业精神来做到这一点。”

这种专业精神的一部分是处理新情况的能力。奥斯汀说:“美国正处于一个新阶段的边缘——在这个阶段里,我们第一次(同时)面对两个主要核大国作为战略竞争对手: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在扩大其核武力量,使其现代化和多样化;俄罗斯也在对其核武库进行现代化和扩大化。”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刚刚在11月29日发布了一份最新的《中国军力报告》,该报告显示,共产中国正在加速核扩张,可能在未来13年内,即到2035年,达到部署1,500枚核弹头的能力,是其目前核武库数量的大约四倍。

而随着已经进行了快10个月的俄乌战争的局势对俄罗斯越来越不利,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则不断发出要诉诸核武器的威胁。

奥斯汀说:“随着克里姆林宫继续选择对乌克兰发动残酷和无端的战争,全世界都看到普京进行了极不负责任的剑拔弩张的核挑衅。不要搞错了:核大国负有避免挑衅行为、降低核扩散风险以及防止核升级和核战争的重大责任。”

美国战略司令部Stratcom负责监督美国的核三位一体,该三位一体正在现代化以面对这个新世界。奥斯汀部长指出,他上周在加利福尼亚州为空军B-21掠夺者(B-12 Raider)核隐形轰炸机揭幕。这种新型的常规并具有核能力的轰炸机——是自B-2核轰炸机以来的第一款——将成为美国空军机队未来数十年里的骨干力量。

奥斯汀说:“我们正在努力通过新的哥伦比亚级潜艇和哨兵ICBM[洲际弹道导弹]系统使三位一体的其它部分现代化。战略司令部在这里是为了阻止冲突和维护和平,这意味着安全、可靠和有效的美国核武库是阻止(敌手)对我们国家和我们的盟国——包括北约、日本、大韩民国和澳大利亚——的战略打击的最后盾牌。”

该司令部还致力于建立真正一体化的威慑力量,这是美国国防战略的核心,其中包括核态势评估的结论。

对此,奥斯汀说:“我们的核能力不存在于真空中。我们必须将我们的核威慑力量整合到所有领域,包括太空和网络空间。我们还必须降低因为一个领域中的核升级可能蔓延到另一个领域的风险。正如我们的国防战略和核态势评估所明确指出的那样,这种整合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预防冲突和灾难。”

奥斯汀还警告说,核威慑不是数字游戏,这个想法可能会引发一场危险的军备竞赛。他说:“因此,[战略司令部]正在发展我们在本世纪防止冲突所需的可靠能力和概念。你们正在整合我们在所有领域的努力。你们正在将我们的能力与我们的盟友和合作伙伴的能力结合在一起。”

奥斯汀认为,关于威慑的讨论并没有削弱美国消除核危险的工作,他说:“我们正在努力通过军备控制、不扩散和战略稳定来降低核武器的全球作用。几十年来,美国一直使用这些工具来降低核战争的可能性——所有这些都得到了我们强大威慑力的支持。我们仍然致力于将外交放在首位,并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测性。我们随时准备与真诚合作的自愿合作伙伴寻求新的军备控制安排。”

尽管如此,奥斯汀说:“威慑力从来不仅仅是数量、武器或平台的问题,美国威慑力的核心是保护我们和我们的盟友的人们:是守望哨上的年轻导弹手;是在海洋深处巡逻的水手;是随时准备升空的飞行员;是使我们的系统保持运转的技术人员和操作人员们。”

奥斯汀还说,战略司令部保卫美国及其盟国免受灾难,“让我们始终确保以人类政府有史以来最大的责任来管理人类科学有史以来最危险的武器。”

奥斯汀表示,美国战略司令部有责任继续阻止各国使用世界上最危险的武器,“三年来,这个司令部的重要工作一直由查尔斯.理查德上将领导,在威胁不断演变的时刻,以及在全球大瘟疫期间,他以警惕和决心领导着这个战略司令部。他一直不懈地关注着中国扩大其核能力的情况……以及俄罗斯危险的升级行为。”

63岁的理查德将军于12月9日当天退休,他在美国海军中服役41年,是一位职业潜艇手。奥斯汀称赞理查德将军一直在努力确保美国对盟友们的延伸威慑力承诺始终如一,他感谢理查德将军41年的服务和领导,并祝理查德将军和他的家人今后的生活“顺风顺水”。

接着,奥斯汀欢迎来自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Air Force Global Strike Command)的科顿将军来担任Stratcom司令部的司令职位。奥斯汀称赞科顿将军有着“非凡”的职业生涯,并提前感谢他将为该机构带来的一切。

55岁的空军四星上将科顿将继续监督美国国防部在核指挥和控制以及核三位一体现代化方面的重要投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