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境冲突再起 传300中方军人遭挫败多伤(图)

发表:2022-12-13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19,印度军队前往中印边境。
2020年6月19,印度军队前往中印边境。(图片来源:Yawar Nazi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3日讯】印度军方于当地时间12日表示,印度军队与中国军队在12月9日于印度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达旺县(Tawang)边境地区发生了冲突,双方皆有士兵受伤,而目前中方还没透露相关的消息。

13日,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透露,印度方面有6人受伤,不过印方则声称中方有更多士兵受伤,至于在此次冲突中,是否有士兵开火,目前还不明确。先前中印两军冲突,都是属不开火之械斗。

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印度军方表示,此事发生之后,双方立刻从该地区撤离,且印度于该地区的指挥官立即与中方举行了会议,针对此情事进行会议。

目前,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并没有回应《路透社》之置评请求,同时国防部发言人也拒绝就冲突中印度或者中国士兵受伤发表评论。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新德里大使馆也没有回应置之请求。

有印度多家媒体皆对此消息进行报导。《今日印度》(India Today)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中印军队12月9日于达旺县 Yangste 地区之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LAC)发生了冲突。双方皆有士兵受轻伤。消息人士称,有300多名中国士兵试图要进入17,000 英尺之山顶,可是遭挫败。现今该地区已被雪覆盖。

印度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表示,此次冲突涉及了约300名的中国军方人员,而且受伤人数最多的是中方。报导中称,有一位了解这件事的印度国防部官员证实了此一事件的发生,不过并没有透露具体的细节。该名官员说,中国军方的受伤人数比印度方面还高得多。而另一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有少数士兵于小规模冲突中四肢骨折,目前正在古瓦哈提(Guwahati)一家医院里休养中。

印度国会方面希望对此要求政府应该采取严厉的行动。国会指出,印度与中国的士兵于阿鲁纳恰尔邦的达旺地区发生冲突。现今是时候政府要放下摇摆不定之态度了,必须以严厉的语气来向中方解释其行径不会被容忍的。

中印边境冲突出现“狼牙棒”

其实,这并非中印边境第一次出现印度与中国军队对峙。主要由于边界没有界定,使得中印军队于该地区巡逻时时常发生对峙之情形。

2021年10月,就发生了一起类似的事件,当时有一个大型巡逻队的一些中国士兵被印度的军队扣留了几个小时,他们于Yangtse附近发生了小规模之对峙,且发生了冲突。

2020年6月15日,中印两国军队还于拉达克(Ladakh)的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发生肉搏战,该山谷毗邻了中国控制的青藏高原,该事件造成了20名印度士兵死亡,中国军方也有人员伤亡,可是中国官方并没有公布总数字。

2020年6月17日,据《印度报》报导,当天的冲突来源是,13日印军的指挥官桑托什·巴布(Santosh Babu)上校下令拆除与烧掉中方士兵所搭建的帐篷。其实在6月6日的中印军长级会谈中,双方就已经决定要拆除帐篷,可是中方并未采取行动。

15日,当印度士兵于双方具有争议的地点巡逻时,中方士兵就直接向印度士兵投掷巨石,且放水冲向印军队伍。

报导引述一名印度高官的话证实,当时中方士兵佩戴着身体防护用具和头盔,甚至还携带着“狼牙棒”。

中印冲突为何不敢开枪?

据1993年9月7日所签署的《关于在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地区保持和平及安宁的协定》,其在第一条就提到,中印边界问题应该透过和平友好的方式来进行协商解决,两国互不使用武力或利用武力来威胁。

1996年双方签署了《关于在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地区军事领域建立信任措施的协定》,在具有争议的边境领土上,两国不得使用枪枝火炮和爆裂物等武器,以避免冲突迅速升级。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