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次试射高超音速导弹成功(图)

发表:2022-12-13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美国空军第 419 飞行试验中队的一架“B-52H同温层堡垒”号(B-52H Stratofortress)轰炸机。2022年12月9日,美国空军第一次对高超音速导弹的全面测试获得成功,该导弹即从这样的一架B-52H轰炸机上发射。(图片来源:Giancarlo Casem/ US Air Force)
图为美国空军第 419 飞行试验中队的一架“B-52H同温层堡垒”号(B-52H Stratofortress)轰炸机。2022年12月9日,美国空军第一次对高超音速导弹的全面测试获得成功,该导弹即从这样的一架B-52H轰炸机上发射。(图片来源:Giancarlo Casem/ US Air Force)

【看中国2022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空军周一(12月12日)表示,他们在上周五(9日)对高超音速导弹进行了首次试射,并取得成功。这表明美国高超音速导弹技术足以应对共产中国和俄罗斯在这方面的发展及其威胁。

据美国国防新闻网报导,美国空军在12月9日对其高超音速导弹空射快速反应武器(ARRW)的完全运行原型进行了首次试射。

美国空军第96测试联队在12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AGM-183A ARRW的测试于12月9日在南加州海岸进行,被认为是成功的。该测试由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Edwards Air Force Base)的第412测试联队执行。

该测试联队表示,高超音速导弹原型从“B-52H同温层堡垒”号(B-52H Stratofortress)轰炸机上发射出去,然后导弹迅速加速到超过音速的五倍。该导弹随后完成了计划飞行路径并引爆,早期结果显示所有测试目标均已达到。

空军装备部项目执行官贾森.巴托洛梅准将(Brig.Gen.Jason Bartolomei)在周一(12日)的一份声明中说:“ARRW团队在五年内成功设计并测试了空射高超音速导弹。我为这支团队表现出的坚韧和奉献精神感到无比自豪,他们为我们的战士提供了至关重要的能力。”

高超音速武器可以以超过5马赫——即超过音速5倍——的速度行进并在飞行途中进行机动,这使得它们比传统弹道导弹更难追踪和击落,并且能够穿透防御系统。

美国空军说:“ARRW旨在使美国能够在有争议的环境中保住置于危险之中的固定的、高价值的、时间敏感的目标。”

共产中国和俄罗斯都已投入巨资开发自己的高超音速武器。2021年夏天,中国试射过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高超音速导弹,导弹在近地轨道绕地球飞行后又重返大气层,最后飞向预定攻击目标,尽管导弹最终偏离目标靶20多英里(32公里),但是该消息仍然令美国国防部门和情报部门十分震惊。

俄罗斯是从2019年底开始成为世界上首个部署高超音速武器的国家。俄罗斯总统普京还是在俄乌战争中部署了高超音速导弹,这使俄罗斯又成为首个在实战中部署高超音速导弹的国家。

美国军方因此面临包括来自国会立法者们在内的压力,要求他们在高超音速军事能力方面取得更多进展。

这次可操作的ARRW原型的成功测试延续了该计划在2022年的一系列成功测试,标志着令人失望的2021年出现了转机。

ARRW在2021年连续三度测试失败,均源于发射过程中的问题。美国国会议员们在今年3月份对该计划提出了严厉的谴责,并以该计划的测试失败和延误为由,从2022财年预算中削减了近1.61亿美元的采购资金申请。

美国空军终于在今年5月打破这个困境,取得对ARRW助推器性能的测试成功,随后在7月进行了另一次成功的助推器测试,在10月对ARRW的近12种部件进行了成功的测试,这样为接下来的全面测试铺平了道路。

美国空军对ARRW的进展感到鼓舞,但仍在努力找出该项目的下一步。

负责采购、技术和后勤的助理空军部长安德鲁.亨特(Andrew Hunter)在7月份时表示,ARRW的未来不仅仅取决于武器的性能,还要试图弄清楚它需要什么样的武器组合来应对未来的威胁,以及像ARRW这样的高超音速武器在多大程度上适合这个武器库。

亨特当时说:“很明显,你不会买没有用的东西。但即使它确实有效,它也必须是对整体武器组合和最优先目标的正确贡献。这就是推动[空军]做出决策的原因。”

目前除中俄外,其它研制高超音速武器的国家有印度、日本、朝鲜、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