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命短的男性有“2小、4慢” 对照一下(组图)

发表:2022-12-1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食
暴饮暴食会损害身体健康,不利于肠胃消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到中年,身体条件开始走下坡路,越来越差,但此时往往上有老、下有小,许多事情力不从心。中年时期,大家都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中年时期,男性若有“2小、4慢”,可能预示寿命较短,提醒大家别忽视。

“2小”

1、握力小

男性基本上担当生活中大部分的重活,而男性力量的来源就是肌肉,肌肉强壮的男性,身体条件不会太差。

男性肌肉含量的巅峰在30~40岁间,超过45岁后,肌肉含量就慢慢流失,力量也大不如前。特别是爆发力根本使不上劲,手腕也会没劲儿,握力慢慢变小。

2、肺活量小

男性若还有惊人的肺活量,说明体内氧气比较充足,肺部还不错,身体条件较好,各器官能正常运行,若肺活量比较小就需要注意了。

许多男性有抽烟的习惯,容易损害到肺部健康,导致肺活量比较少,奉劝你赶快戒烟。

“4慢”

1、走路

人体行走需要靠腿,但是,随着年纪增大,腿部肌肉力量变差,就会比较松弛。关节也可能会出现病变,如:关节炎、风湿病等,久之还会毁掉关节,导致关节变形,影响走路速度。

如果腿部出现病变,走路的速度较慢,说明人体已经开始衰老。

2、睡觉

睡觉对人体健康至关重要,但是上了年纪的人平时睡眠的时间会减少,基本上一天只睡5~6个小时。而且年纪大以后,神经比较弱,睡觉时稍微有一点动静,就容易被吵醒。

年纪大的人肝脏内也会堆积一些毒素,而凌晨的1~2点肝经当令,有的人就会在这个时间段被惊醒。

3、排便慢

随着年纪增大,肠胃功能会开始衰退,导致食物残渣堆积在体内,容易出现积食,影响脾胃健康,也就会出现便秘的现象,每次上厕所需要更长的时间。

长期下来,慢慢导致体内湿气增多,人会越来越胖。随着人体变胖,人体素质就会大不如前。

4、伤口愈合慢

人难免受伤,年轻人受伤时流血,短时间伤口就会结痂。但对于上年纪的人来说,体内的凝血机制会出现障碍,伤口一旦破裂,需要药物来止血。且伤口愈合的时间很长,愈合速度也较慢,细胞修复的速度特别慢。

想要健康长寿 谨记:“2多、3少”。

“2多”

1、多茶水

水分对于人体很重要,保持体内充足的水分才能维持身体内环境的稳定,保护、滋养肝脏。也可以在水中泡一些有助于维护肝脏的药材,如:桑椹、桃仁、薄荷玫瑰花、陈皮、枸杞子等。

2、多锻练

老人运动踢足球
经常锻练,让人体越来越灵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经常锻练的人,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促进血液循环。经常锻练,让人体越来越灵活。

“3少”

1、少吃

长寿的人在饮食方面特别注意,平时饮食大多为7、8分饱,不会吃撑,因为暴饮暴食会损害身体健康,不利于肠胃消化。

2、少熬夜

熬夜十分伤身,会影响血管和肝脏健康。

长期熬夜会导致血管痉挛收缩,影响血液流动性,易促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血液不足也会损害到身体内的气血。熬夜会消耗掉大量肝血,而肝血是修复受损肝细胞最重要的物质。

3、少懒惰

身体有许多疾病都是懒出来的,例如:高血压、高血脂、关节疾病等。

经常久坐不动,身体抵抗力会越来越弱,内分泌也会出现紊乱。且不运动的话,细胞缺少新鲜氧气,也会加速人体的衰老现象。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