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故事】英国租屋有几繁琐?(图)

作者:许锐宇 发表:2022-12-19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租屋程序严谨。图为英国民居。(图片来源:看中国)
英国租屋程序严谨。图为英国民居。(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12月19日讯】来到英国后,笔者前后住过三个城市,换了六处住所。最近一次搬往新居,其租赁程序是最严谨的。

笔者实地视察新居房间后,觉得合意,便向经纪公司缴交100英镑订金,保留房间。如果笔者中途退出租赁程序,100英镑会被没收,如果最终成功签订任赁合约,100英镑就会成为一个月按金之一部份。

缴交100英镑留房订金后,经纪公司向笔者发来电子申请表,除了填写个人资料,另有四大重点。第一,笔者要向经纪公司提交保证人(Guarantor),理论上,如果笔者欠租,经纪公司会向保证人索偿。笔者提交友人资料后,友人并没有收到经纪公司任何讯息,因此,友人法律责任成疑;第二,笔者需要证明自己具备足够经济能力,于是,我附上银行户口结余;第三,笔者需要提供现时工作公司之资料,经纪公司会进行工作背景审查;第四,笔者需要提供最近租住物业之业主资料,经纪公司会进行过往租赁纪录审查。关于第三与第四点,笔者以为只是徒具形式,觉得经纪公司未必认真审查,𣎴料笔者上司突然通知我,指已完成了我的工作背景审查。因此,相信经纪公司也联络了笔者过往的业主。

经此一役,笔者体会到英国人为何如此重视信用纪录(Credit)。凡走过了,必留下痕迹,只要前任业主说你一句坏话,纵使有钱,你也未必能够成功租屋。不过繁琐过后,笔者也享受了每月交租的福利,无需再提前缴交整个合约期的租金。此外我发觉,如果租赁程序严谨一些,其管理亦可能相对严谨。入住新居当日,整洁程度令我喜出望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