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料理DIY:圣诞大餐(组图)

作者:米娜 发表:2022-12-24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沙拉
以食材制作圣诞花环可发挥巧思,为聚会餐桌带来惊喜。

圣诞节是家人团聚的节日,世界各地的人们准备圣诞大餐,也是用美食展现文化特色与家庭习惯,欢庆佳节。

1、圣诞花环沙拉

圣诞花环代表迎接圣诞节,绿色花环代表“永恒的生命”;以食材制作圣诞花环可发挥巧思,为聚会餐桌带来惊喜。

食材

红苹果、石榴、柳橙、多种生菜、红萝卜、甜菜根适量。

蜂蜜芥末沙拉酱:橄榄油1大匙、芥末酱1大匙、蜂蜜1大匙、苹果醋1大匙、盐和黑胡椒1/2小匙。

作法

1、所有食材清洗干净,沥干备用。

2、苹果切薄片;柳橙去皮切成薄片;红萝卜和甜菜根切片,再切成圣诞树造型。

3、所有食材依序铺上,调整成圆形的花环状,均匀错落,酱汁可以摆在中间。

美味秘诀:可用石榴、番茄或是草莓等红色系水果点缀,营造圣诞氛围。

2、鲜虾培根起司宽面

虾仁面
鲜虾培根起司宽面,每一口都能吃到美味与香气。

浓郁的面酱适合宽面,酱汁均匀沾裹面条,每一口都能吃到美味与香气。虾仁与优质的培根肉则提供节日的丰盛感。

食材

鲜虾仁600g、培根100g、意大利宽面4人份、巴西里叶适量。

酱料:奶油1/2杯、蒜末1/2大匙、重鲜奶油(乳脂肪超过36%)2杯、少量白胡椒、1/4小匙盐、2小匙杯磨碎的帕玛森起司。

作法

1、鲜奶油用小火煮滚,其余酱料食材加入,拌至奶油和起司完全融化。

2、深锅煮滚水,下面,加少量盐、橄榄油,煮至偏好的软硬度。

3、热油锅,下培根和虾仁,煎香后和面条一起加入作法1中,拌匀,起锅前撒上香草叶碎。

3、蘑菇浓汤

蘑菇汤
秋冬的蘑菇香气很足,选择喜欢的浓汤做法,煮出蘑菇的美味。

美味浓汤是应景的圣诞大餐选项,挑选食材而言,秋冬的蘑菇香气很足,选择喜欢的浓汤做法,煮出蘑菇的美味。

食材

蘑菇切片400、洋葱丁2杯、奶油25g、高汤1L。

调料:盐、黑胡椒盐。

作法

1、开中火,奶油下锅,融化后放洋葱,翻炒均匀,焖煮10分钟。

2、放蘑菇,下少量盐,拌炒均匀,焖煮15分钟;加高汤,轻轻搅拌,焖煮30分钟。熄火后,稍放凉。

3、用果汁机搅打蘑菇汤至滑顺。把打过的蘑菇汤倒回锅里,与剩下没搅打过的蘑菇汤混合均匀,加调味。

4、美味秘诀:在作法1亦可加一小匙橄榄油一起搅打,可帮助乳化让汤头更幼滑。

4、香料烤鸡

烤鸡
香料烤鸡美味多汁。(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许多人研究美味的烤鸡食谱,不外乎希望鸡肉多汁,吃起来口味好;在正式上菜前,不妨先试烤一只练一下手感。

食材

全鸡4Kg、细海盐2小匙。

材料A:奶油100g、新鲜柠檬百里香5根切碎、蒜末25g。

作法

1、全鸡拭干表面;抹上细海盐,开放冷藏1天。

2、1/2材料A抹在鸡表面,剩下1/2抹入鸡皮下。

3、烤箱预热220°C,鸡放烤盘里送进烤箱烤15分钟。

4、用烤盘上的油脂涂刷全鸡,翻面再烤15分钟。

5、烤箱降温至180°C,作法4再反复4次。

6、用探针温度计插入鸡腿内侧,70°C没有血水就是熟了。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